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西安大学生求职愿望:月薪2000 有五险一金

西安大学生求职愿望:月薪2000 有五险一金

评论
分享到
西部网2013年05月30日10:05分类:网络舆情

薪酬要求不高,2000元就行,最重要的是要有保险和休假,单位要有发展潜力,能让个人成长。在西安昨天举行的高校毕业生招聘大会上,记者采访的几位求职大学生,普遍表达了这样的求职观念。

数字

西安今年应届毕业生22万人

今年被戏称为“史上最难就业季”,但对西安来说,“史上最难”有些夸张了。据市人社局局长严石介绍,今年西安地区的高校应届大学生毕业总数预计约22万人,西安市实地接收的毕业生约10万人,整体的就业形势与往年差不多。

市人社局正在积极采取措施解决大学生就业问题。从今年春节过后到现在,西安组织了206场招聘活动,提供了24万多个岗位,大约7万人签约。昨天的招聘会也是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152家单位提供了2200多个岗位,有3000多人入场求职,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235人。

期望薪酬

2000元左右

记者昨天采访了几位求职大学生,他们的期望薪酬都在2000元左右。

张婷是陕西科技大学化学化工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期望薪酬2000元,在福利保障方面,希望用人单位有五险一金,最好双休。她的专业其实工作并不难找,只是她想找一份离家近的工作,才耽误到现在。

西安航空学院电气自动化专业的应届毕业生李欢,期望薪酬2000元以上;去年从中北大学毕业的高小飞,经过一次不理想的考研后,希望找一份2500元左右的工作;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的小陆,期望薪酬是1500元左右。一家制药企业的招聘人员说,学生的期望薪酬和企业开出价格差不多,他们公司给应届生的工资就是2000~2500元。

观点

前途比工资重要

找工作到底难不难?这几位求职大学生的观点是:“找一份工作不难,难的是找一份满意的工作。”而他们最看重的,是用人单位的福利保障和发展前景。

“会计专业竞争比较激烈,但是只要不是太挑,也不是很难找。”小陆说,她的一些同学朋友觉得,上了大学就一定要找一份体面的工作,这在目前形势下是比较难的。她在昨天的招聘会上投了四五份简历,准备从出纳做起,希望个人今后能有好的前景。李欢也说,工资低点可以,但希望公司有发展潜力。

“80年代末90年代初这一代人,比较看重工作环境和自身成长,对工资待遇不是很看重,因为他们现在没有太大的生活压力。”一家企业的招聘人员杨鑫说。

政策

困难毕业生将获求职补贴

严石介绍说,市人社局今年将把校园招聘活动纳入政府公共资金支持中,一方面为学校办招聘会解决一部分资金问题,另一方面可以掌握全市毕业生情况,实现人社部门和高校资源共享,推动解决就业问题;还将给予低保、困难家庭的毕业生一次性求职补贴。

另外,大学生创业培训时间将从毕业年度的第二学期,提前到毕业年度开始。对于技能要求比较高的大专院校、技术专业,我市还将推动毕业生和技能鉴定证双证制,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让用人单位能更多了解学生除了知识之外的实际工作能力。

毕业时间马上就要到了,市人才中心同时提醒毕业生,拿到报到证后尽快到人才中心办理报到手续,否则无法享受人社部门的帮扶政策,一般报到的时间在6月下旬到8月下旬。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