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摊位涨价 菜贩“求关注”免费发菜2000斤

摊位涨价 菜贩“求关注”免费发菜2000斤

评论
分享到
华声在线2013年05月30日12:05分类:网络舆情

华声在线5月29日讯 “不要钱的蔬菜免费发了,快来啊!”今早7点30分,长沙伍家岭沙湖桥菜市场外,道路两旁的摊贩们拿着一把把蔬菜对来往的市民吆喝。住在华夏的市民郭女士路过时也被塞了几根黄瓜,她很疑惑,“难道天上掉馅饼了?”

上千公斤蔬菜 免费发了一小时

“今天的小菜不用买了。”今早7点30分,郭女士上班经过沙湖桥菜市场时,意外地发现平时两边卖菜的摊贩吆喝的内容变了个样。“今天变成招呼路人免费发蔬菜了。”

郭女士好奇地看着小贩们拿着黄瓜、小白菜等蔬菜往路人手里塞,“差不多四五十个小商贩,手上都拿着新鲜的蔬菜。”而来买菜的市民们看到有免费的蔬菜发,大家都高兴地加入了“收菜”的队伍。

“发了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应该有上千斤了吧。”住在附近的李娭毑说,早上沙湖桥菜市场特别热闹,她也“抢收”了一篮子。

菜贩只为“求关注”

“我们免费发蔬菜,其实是想让市场方关注到我们,让我们有个安稳的地方摆摊做生意。”今早参与发蔬菜行动的摊主卜凡雨告诉记者,他们有50个人参与了此次“免费蔬菜行动”,发放了2000余斤蔬菜。

“我们从马王堆那边过来的。”卜凡雨说,年后他们来到沙湖桥菜市场摆摊,当时每个摊位只要交几块钱的摊位费,但是后来摊位费涨到10-30元,“大家有些不满,一些同伴就没有交摊位费,导致后来大家秩序越来越混乱。”久而久之,沙湖桥菜市场两边的街道上尽是小摊小贩占道。

“我们也知道这样不好,所以就发起了这个行动,希望市场方和我们协商。”卜凡雨说。

市场方回应 成功引起市场方关注 承诺给予固定安置点

“他们摆摊确实有段时间特别混乱,很多市民向我们投诉。”沙湖桥菜市场办事处负责人吴先生说,小贩们在市场外占了一条街卖菜,“脏乱差,过路也不方便。”

上午10点,流动摊位代表和沙湖桥菜市场、伍家岭街道紫荆园社区居委会共同协商,“只要他们愿意服从管理的话,我们肯定会划一个固定区域给他们摆摊。”紫荆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姚女士说。记者 张刘薇子 实习生 肖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