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今年原奶价格居高不下 国产奶粉或涨价在即

今年原奶价格居高不下 国产奶粉或涨价在即

评论
分享到
证券时报网2013年05月30日16:48分类:网络舆情

据新快报报道 今年以来原奶价格持续上涨,使得相关乳企的涨价预期频现。昨日伊利股份(行情,资金,股吧,问诊)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曾对个别奶粉调整了价格,目前没有新的提价计划。不过有乳业分析师透露,目前伊利部分品牌奶粉已经开始提价,国内几大品牌涨价在即。

来自农业部数据显示,北方10个省地4月份平均价格3.43元/公斤,较上月上涨0.3%,同比上涨4.9%,2月底价格较上年初上涨5.2%。

国泰君安食品饮料行业分析师胡春霞也表示,原奶价格至今年5月中期,同比上涨达10%左右,略超预期的6%至7%,且预计今年原奶价格居高不下,预计影响成本3%至5%。“最近几年原奶的价格一直稳步上涨,究其原因主要是需求增长相对较快和原奶供应增速较慢导致的供应不足,以及人工等成本上升造成的。”胡春霞认为,未来原奶价格可能还有稳步上升的趋势,早期原奶4年至5年的价格波动周期已经完全被打破。原奶价格每年3%至5%的价格上升是预期中的,但是由于主要奶粉出口国之一的新西兰今年大旱,原奶产量受到影响,今年我国进口奶粉价格已经上涨超过6成,带动国内原奶价格上升超出预期,尤其是二季度以来价格更是加速上涨。

而虽然伊利股份没有透露涨价的具体情况,但瑞银证券分析师赵琳昨日也表示,奶粉业务方面,伊利股份自去年含汞事件后主动进行结构升级,4月成人奶粉和金装婴幼儿奶粉提价10%至15%,都将提升公司整体平均价格。

面对全行业已经到来的原料涨价潮,中商流通行业促进中心乳业研究员宋亮预计,今年国内企业将会普遍涨价。“国内几大企业中,光明原奶价格上涨幅度最大,伊利上涨幅度也超5%。”宋亮如是称。

中金公司称,A股乳品行业主要的三家公司:

(1)伊利:贯穿2013年食品饮料板块投资主线的品种。下一个重要的印证时间窗口是一季报的业绩披露,预计1季度收入仍值得期待。目前分析师预期2013年盈利增长30%,EPS1.25元,当前30.97元股价对应的2013PE24.7倍,维持“推荐”。

(2)贝因美(行情,资金,股吧,问诊):2013年收入增速预计将重新提升。下一步需要一季报业绩的验证,以及新总经理对营销以及市场开拓带来的变化。分析师预期2013年盈利增长25%,EPS1.48元,当前36.21元股价对应的2013PE24.4倍,维持“推荐”。

(3)光明乳业(行情,资金,股吧,问诊):已表现出结构升级带来的基本面改观,但估值较贵且市场预期较高。公司产品结构持续升级,或已到盈利扭转的临界点。且此前公司2%的净利润率较低,未来的弹性较大。但分析师对市场乐观预期其2013年业绩增长50%仍存些许疑虑,同时公司估值在35-40倍之间,隐含的市场预期较高。分析师暂时维持对其2013年盈利增长27%的预期,EPS0.33元,当前13.40元股价对应的2013PE40.3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