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香港最大巴士公司推低价票与港铁争内地客

香港最大巴士公司推低价票与港铁争内地客

评论
分享到
新浪财经2013年05月31日14:07分类:网络舆情

新浪财经讯 赴港“自由行”游客大多依赖港铁交通,而对香港的公交车敬而远之。不过香港最大巴士集团九巴近日决定进军游客市场,推出从福田口岸出发,囊括港九新界各大旅游热点的低价通票,希望吸引更多游客乘巴士游览香港。

“地铁能到的地方我们都能到,而且能去的地方比他们多得多”,载通国际(00062-HK)旗下香港最大巴士公司,同时也是全球最大专营巴士公司的九龙巴士公司运输发展总监施威廉表示,内地游客赴港游增长迅速,2012年比2011年再增加24%,其中多数人选择港铁(MTR)作为交通工具,公司希望为游客提供更为便利的服务,吸引更多人选择以巴士作为游览香港的工具。

九龙巴士旗下线路超过400条,本次仅挑选了可从落马洲口岸一直贯通港九新界的5条线路设立“5线假日通”票,从上月起自今年10月6日的推广期内,游客用八达通付50港元,可全日无限次乘搭该5条线路巴士。线路包括港人来往深圳最常乘搭的B1线,可从福田口岸落马洲钢铁站环游新界西的元朗等地;以及从新界西来往九龙旺角、深水埗和港岛铜锣湾的968线及68X线等。

5条巴士线路如同港铁线路一样,彼此间可转乘往返。九巴指出,游客如果利用该通票,从落马洲来往港岛中心湾仔、上环等地,50元的通票最多可节省车资50%。与香港一贯票价优惠政策相似,该款通票幼童及老人也能享受半价优惠,即只需25港元。

为吸引游客更多乘搭,港铁此前也推出了“游客全日通”通票,价格为55港元,不过来往罗湖、落马洲口岸及机场快线则不适用,如果游客从深圳赴港一日游,加上来回口岸的车费,共需付出交通费约90-100港元,与九巴的通票相比价格较高。

施威廉还表示,九龙巴士集团已认识到与内地公交系统相比,香港巴士存在路线标示不够鲜明,欠缺报站提示等问题,阻碍了不熟悉巴士路线的内地游客选择其作为交通工具,未来将考虑以重新设计站牌,以及在车内增加路线图等方式,令游客乘搭巴士也能简单便利。(彭琳 发自香港)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