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观察团 > 专家谈如何正确选择近视手术

专家谈如何正确选择近视手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1日17:05分类:观察团

新华08网北京5月31日电  “近视手术有后遗症吗?”、“近视手术痛吗?”、“近视手术后视力会回退吗?”、“手术后可以开车、骑车吗?”今天上午,“近视手术媒体开放日”在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举行,医院准分子近视矫正中心主任周继红刚完成一台直播手术走出手术室,就被记者的问题包围了。

准分子激光起源于1970年初,它是惰性气体和卤素分子结合的二聚体,波长在紫外光谱内,是一种不可见光。手术是通过激光的切削,就像在角膜上雕刻出一个近视眼镜(凹透镜,矫正近视),使图像在眼内投影位置恢复正常。目前,我国已有数百万人通过准分子激光手术摘掉眼镜,重获清晰视力。

飞秒激光是一种以脉冲形式运转的激光,每个脉冲持续时间非常短,只有几个飞秒,一飞秒是1秒的千万亿分之一,它比利用电子学方法所获得的最短脉冲要短几千倍,是人类目前在实验条件下所能获得的最短脉冲。飞秒激光拥有非常高的瞬时功率,可达到百万亿瓦,比目前全世界发电总功率还要多出百倍。飞秒激光能聚焦到比头发的直径还要小的空间区域,是电磁场的强度比原子核对周围电子的作用力还要高数倍。

在医学领域中,飞秒激光可作为超精密外科手术刀,目前已经成功地应用于眼科领域。2003年,飞秒激光手术设备通过国际认证,使人类第一次在眼角膜手术上打破了机械刀“一统天下”的局面,真正实现了“全程无刀手术”,把激光近视手术推向了一个更精确、更安全、更清晰的新高度,成为屈光手术发展的新趋势。

记者在看完近视手术直播后都纷纷感叹,原来近视手术时间这么短、这么简单。

周主任说:“如果检查是合格的,就不会产生手术后遗症,手术非常安全。部分人在手术后眼中可能会有异物感或干眼的症状,95%的人1到3个月恢复正常。”

“准分子激光手术到底安不安全?”这是大家都普遍关心的一个问题,周主任解释说,任何医疗都会有风险,因此医生都会建议患者认真的考虑后再决定是否手术。一般来说,患者需求,通过检查,医生是可以保证安全的。医生会在患者做手术前为患者做检查视力、眼压、泪液、角膜厚度等12大类25项的检查,只有符合手术条件后,医生才会做手术。到目前为止,准分子激光手术是世界公认的最安全、有效的屈光手术。

很多患者都担心近视眼手术的反弹现象,周主任说:“所谓‘反弹’在医学上称为‘屈光回退’。这种‘反弹’是指由于个体差异、近视类型不同、用眼卫生好坏等原因,患者在术后一段时间内又出现近视的现象,这种现象多见于超高度近视的人。一般来说,患者可以在术后1—2天内恢复视力。而对高度和超高度近视患者而言,会有少许回退,但99%达到摘镜目的(视力≥0.5以上)”。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是中国第一家IPO上市的医疗机构,也是中国最大规模的眼科医疗机构之一,2010年11月,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注资北京英智眼科医院,原“北京英智眼科医院”正式更名为“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钟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