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高端访谈 > 专访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吴忠林

专访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吴忠林

2013-06-04 11:25来源:新华08网时长:3分27秒
 
 
视频介绍

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密闭电石炉及高温烟气干法净化技术”荣获“第四届节能中国十大应用技术”。

专访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吴忠林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郭睿思

日期:2013-06-04 11:25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密闭电石炉及高温烟气干法净化技术”荣获“第四届节能中国十大应用技术”。

天立环保工程股份有限公司的“密闭电石炉及高温烟气干法净化技术”,该技术属于引进吸收再创新,以九十年代初引进的埃肯环保节能型密闭电石炉技术为基本型,对存在的设计缺陷进行了几十项改进设计和优化设计,开发了多项对密闭炉技术经济指标有重大影响的关键技术,包括:计算机控制及仿真优化技术、节能型不结垢闭式循环水冷却技术、改进型组合把持器系统、低压功率因数补偿系统、电石炉电气参数和几何参数的优化设计、节能型短网设计及布置、高温烟气干法净化、双套筒气烧石灰窑技术等,并进行了国产化转化设计,使软硬件国产化率达到了100%。

该技术净化除尘后的高温炉气污染物排放量仅为国家规定排放标准的 2%-8%,不仅过滤效果达到99%以上,而且能够最大程度地保留炉气热能,经过高温净化的炉气直接送入气烧石灰窑,替代焦炭作为煅烧石灰石的燃料,生成生石灰,用作工业原料或辅助原料,有效减少能源消耗,降低生产成本,成功地实现了余能余热循环利用的生产方式。炉气高温净化技术既可以避免湿法净化法造成的二次水污染,也能够避免传统干法净化法对高温炉气净化的过程中损失大量热能,最大程度地保留余能余热,为进一步循环利用提供了清洁稳定的气源,提高余能余热利用效率,有效解决了工业炉窑废气废料回收利用问题,在工业炉窑清洁生产的基础上,提供资源循环利用一体化技术服务,属于国内领先技术。经测算,一台 33000KVA 密闭电石炉及其炉气除尘系统每年实现减排粉尘450 吨,减排 CO2 气体 3.72 万吨,节电 2175 万度,折合标煤 1.9 万吨,直接增效 2036 万元。

“密闭电石炉及高温烟气干法净化技术”获得了国家专利9项,技术得到了大规模应用,节能环保效果十分显著。该技术将为我国的电石生产行业提供较强的节能减排技术支持,具有很高的推广价值。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