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高端访谈 > 专访北京国电龙高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王正阳

专访北京国电龙高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王正阳

2013-06-05 09:39来源:新华08网时长:6分59秒
 
 
视频介绍

北京国电龙高科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立体分级低氮燃烧技术” 荣获“第四届节能中国十大应用技术”。

专访北京国电龙高科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王正阳

来源:新华08网    责任编辑:郭睿思

日期:2013-06-05 09:39

分享到:

0%0%

视频文稿

北京国电龙高科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立体分级低氮燃烧技术” 荣获“第四届节能中国十大应用技术”。

北京国电龙高科环境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的“立体分级低氮燃烧技术”,该技术将水平浓淡燃烧原理,以及空气水平分级——水平摆动二次风及侧二次风技术等相结合,在主燃区和再燃区有效地组织内外双环的燃烧方式。其中内环具有合适的还原性气氛,减少NOx 的形成,外环具有合理的氧化性气氛,避免水冷壁表面产生高温腐蚀。在燃尽区,通过多级高速燃尽风强化了焦炭的燃烧,保证了锅炉燃烧效率。本技术的创新性在于把运行中能够灵活调节的燃料分级和空气分级、水平分级和垂直分级技术措施有机地结合起来,通过复合分级技术的集成、耦合与优化,在炉内形成分区明显,功能互补的反应区域。通过本技术改造的相关锅炉,在燃用高挥发分煤种时,锅炉相关指标已经超过美国相关技术的水平,在燃用劣质煤时,本技术保证在不降低锅炉燃烧效率的条件下,可大幅度降低NOx排放。本技术能大量节能风机等设备电耗,有很好的节能效果。

到2012年底,全国共有135家电厂241台机组(共计容量83415MW)上采用了 “立体分级低氮燃烧技术”,结果表明锅炉NOx排放浓度得到很好的控制,估算2012年后这些已应用立体分级低氮燃烧技术的机组每年可减少NOx排放约31.62 万吨,而且节省了风机等设备电耗,创造了很好的社会效益。同时由于可以相应的减少NOx排污费(0.63元/kg)以及投产SCR脱硝系统后减少氨水使用量,2012年累计机组经济效益达76666万元。

该技术获得九项国家专利,技术水平居领先地位,实现了大量减少锅炉NOx的排污量,特别是该技术与单独采用SCR烟气脱硝系统相比,除了可以大大节省SCR系统建设费用,省下日常脱硝剂消耗费用,还不增加本体阻力,节省风机电耗,实现企业效益最大化,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