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机构动态 > 注重节能降耗 上海钢管焊管工艺研发中心成立

注重节能降耗 上海钢管焊管工艺研发中心成立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7日10:01分类:机构动态

2013年5月22日,第十六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上海中油天宝钢管有限公司做为该论坛的技术支持单位,参与了2013科博会能源论坛-中国天然气产业与管网建设发展高峰会的活动。据悉,上海中油天宝钢管有限公司是拥有我国国内第一条ERWΦ610生产线的单位,该生产线引进了当前世界最先进的ERWΦ610直缝高频电阻焊管制造技术和设备,能够年产各类ERW钢管30万吨。该公司同时拥有完善的内、外防腐生产线和油井管生产线,为我国油井管道的铺设与石油天然气的输送提供了技术与产品保障。

十二五”期间,我国焊管行业将面临全新的形势,科技创新、优质高效、节能降耗将是焊管企业的发展方向。为适应国内外焊管工业快速发展的形势,准确把握焊管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上海中油天宝钢管有限公司对内需加强技术的研发,对外需加强企业之间的技术交流与合作,在此背景下,上海钢管成立了焊管工艺研发中心和理化试验中心。

据了解,该焊管工艺研发中心在以“培育企业核心技术、立足焊管工艺优化、服务生产销售市场、关注用户需求价值”的发展方针的指导下,形成了一支由焊接、机械、电气自动化、无损检测、理化试验等多学科有机互补、专业搭配合理的研发队伍。中心仪器设备齐全、基础条件较好,建有无损检测室、焊接室、力学室、化学室、爆破试验室等多个管材专业试验室。中心注重产学研合作,将以大专院校为技术依托,建立产、学、研合作关系,聘请专家教授作为中心的技术顾问,为产品技术攻关和项目创新提供支持。

该中心自成立以来,获得的很好的技术成果,中心已进行了8项实用新型专利和5项发明专利的申请,已经授权的专利有4项。中心并在《焊管》及《冶金导报》杂志发表了2篇焊管专业论文,同时有6篇论文分别被《焊管》、《无损检测》、《物理测试》等杂志录用待刊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金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