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机构动态 > 中特首诺成为科博会能源论坛战略合作伙伴

中特首诺成为科博会能源论坛战略合作伙伴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7日10:02分类:机构动态

2013年5月22日,第十六届科博会中国能源战略论坛在北京京西宾馆举行,中特首诺(北京)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做为该论坛的战略合作伙伴,参与了论坛的全程活动。

据了解,焦炭、兰炭等原料在使用过程中,因各种因素约产生20%左右的焦炭粉、兰炭粉,均无法正常作为生产的原料或燃料,由此,每年企业的损失叠加数量和增加的生产成本是相当大的。大量的焦炭粉、兰碳粉因利用率低,长期积压,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及环境的污染。而采用中特首诺焦炭粉、兰炭粉制球还原循环再利用节能减排技术,用焦炭粉球团、兰碳粉球团替代焦炭、兰炭,不但充分利用和节约了焦炭粉、兰炭粉资源,实现二次循环利用,而且增加了其附加值,不仅可以缓解焦炭、兰炭的供需矛盾,同时还可降低生产原料成本,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据悉,中特首诺组织研发的无二次污染的“工业固体粉体还原循环再利用节能减排技术”,能使二十多种工业固废粉体变废为宝,应用于各大工业的原料和燃料方面,有(黑)色金属粉体球团还原及免烧结技术、煤化粉煤球团还原技术,焦炭粉球团还原技术、兰炭粉球团还原技术、矿粉球团还原技术,多种复合粉体球团还原及免烧结熟料技术、耐火材料均化料球团还原技术、磷化白煤粉球团还原技术等。工业固体粉体还原循环再利用节能减排技术经过反复的阶段性试验,并在宝钢等地实用的基础上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使技术成果转化到现在的成熟可行,形成了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以此为基础在新疆、山东、广西、甘肃、四川、山西等区域大型集团企业展开实施了长期战略合作。此技术的成功研发,填补了国内固废粉体制球批量连续生产的空白,改变了传统造球产业的局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张金永]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