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江苏红会地震捐款公开 第三方首次参与审计

江苏红会地震捐款公开 第三方首次参与审计

现代快报2013年06月13日15:05分类:网络舆情

昨天,记者获悉,江苏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已独立委托会计师事务所,对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接受捐赠和使用支出的账目逐一进行了严格审计,相对以前官方审计来说,这一次独立第三方参与省红十字会的审计工作还是第一次。现代快报记者 刘峻

“4·20”芦山地震发生后,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投入抗震救灾和募集款物工作。同时,严格按照法律和《中国红十字会募捐和接受捐赠工作管理办法》的规定,规范管理、单独建账,及时公布接收捐赠信息,并派工作人员到灾区了解救灾物资发放情况,接洽灾后重建项目。江苏省红十字会社会监督委员会作为独立第三方,地震发生当天就要求各市的监督员积极参与捐赠款物的接收、发送和跟踪。5月18日,社会监督委员会负责人还听取了省红十字会关于芦山地震物资接收和发送情况的汇报,审核了物资去向明细。

据悉,为了进一步做好社会捐赠款物的接收、管理和使用发放的监督工作,社会监督委员会经全体成员同意,独立委托“全国百强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江苏利安达永诚会计师事务所,对包括省本级、13个省辖市和所辖县(市、区)在内的全省红十字会系统4月20日至5月20日期间,四川芦山地震捐赠款物收支情况逐一进行审计。

本次审计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注册会计师独立审计准则实施。审计人员以及各级红十字会提供的捐赠专用收据存根联及红十字会救灾工作报表物资收据为依据,对全省各级红十字会每笔捐赠款物收支的实际发生情况进行了审核。会计师事务所还组织审计人员深入南京、苏州、南通等市,实地了解募捐情况,查阅各种票据凭证等。

据悉,全省红会系统捐赠物资已到达灾区,捐款将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统筹安排下用于援建灾区民生项目。全省红会系统捐赠款物收支明细可分别登录省或各市、县(市、区)红十字会网站查询。

江苏省红十字会系统芦山地震捐赠去向

(2013年4月20日至5月20日)

捐赠款共计45,709,107.59元

定向捐赠14,480,062.31元;非定向捐赠31,229,045.28元

捐赠物26,927,360.37元,均为非定向捐赠

捐款支出合计1,286,742.40元;捐物支出合计26,879,730.37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