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钱荒”来袭 厦门高房价能否“刹住车”

“钱荒”来袭 厦门高房价能否“刹住车”

新浪厦门房产2013年06月25日16:37分类:网络舆情

6月份,“钱荒”来袭,中国股市跌到最低点,6月24日,沪深两市市值在一天内蒸发1.34万亿元,200只个股跌停。此次银行间“钱荒”的来势汹汹,和银行有着千丝万缕的楼市,又会受到什么样的影响?

有分析认为,“钱荒”的出现预示着今后一段时间内地流动性宽松的情形将出现逆转。目前内地大部分房企,尤其是中小企,银行贷款仍然是其主要融资来源。而随着今后一段时间银行的流动性紧缩超出预期,众多房企的银行贷款融资也将告急。

钱荒对楼市影响不大 房价远未到崩盘的时点

在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看来,此次钱荒对楼市影响不大。他指出,除了战争、动乱、全国性地震等,没有什么力量能挡住房地产业的上升进程!“只要社会稳定,楼市不会出大问题,GDP增速下滑,反而会强化国民经济对楼市的依赖。相反,如果楼市出了大问题,银行系统及国民经济则可能崩溃。”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也认为虽然钱荒导致股市暴跌,但房价远未到崩盘的时点。“我国房地产市场虽已告别‘黄金十年’,但仍处于较快发展期,还有‘白银十年’。即便今年底或明年少数城市房价出现小跌,也只是短周期性质的调整,并不会出现整体性的大跌或崩盘。我国楼市还没到崩盘的时间节点,也没遇到合适的崩盘环境。”

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国货币供应量并不算少,但存在结构性资金短缺,这对于房地产市场是不利的。不过,经过去年以来市场持续好转,大型开发商资金面相对宽松,融资环境趋紧,在年内不会深度打击开发商。

央行不放水或刺破房价泡沫 楼市下跌周期即将开始

著名财经金融评论家余丰慧则指出,此次“钱荒”如果银行不放水,房地产泡沫或将被刺破。他分析道,一旦央行采取放水措施,在实体经济不景气、股市低迷等情况下,释放出的大量流动性必然大举进入到房地产领域,进一步推高房价。反过来,只要央行不放水,银行间资金链条继续绷紧下去,房地产泡沫必然刺破,房价必将掉头。

厦门独立地产评论人士程凌虚也认为,此次钱荒时间主要还是要看央行能否hold得住。“如果这次央行hold住了,楼市短期内会很痛苦,但肯定会躲过最大的一劫;但如果hold不住,则几乎可以注定,几年后中国出现大的楼市崩盘乃至经济危机是大概率事件。”

此外,程凌虚认为从理论上来讲,无论股市还是房市,涨跌背后一个共同的逻辑是资金供应量。这些年,房价暴涨最根本的原因是货币超发。资产价格是船,货币量是水,潮水将退,房市会不跌吗?当下,房地产市场可谓内忧外患。外围是美国量化宽松退场,内部是央行不会再继续放水。楼市下跌周期即将开始。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