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青岛车管所开淘宝店 开张一月全是好评

青岛车管所开淘宝店 开张一月全是好评

青岛新闻网2013年06月27日11:05分类:网络舆情

早报讯 青岛车管所率先开了交警系统首家淘宝网店,开张一个月来,买家给的全部是好评,而且是138条,昨天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市车管所还将开通微信,更好地为广大网友服务。

管理员教买家学淘宝

记者昨天下午赶到了市车管所,免费导办大厅的吴警官正在忙着给网民寄送快件,市车管所开办网店一个月来,目前开通了补领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号牌、机动车行驶证、开具机动车异地年审委托函、固封等12项业务。一个月来,市车管所网店已经接到了400多笔业务。“我们网店管理员从早上8点一直要工作到晚上12点,虽然很辛苦,但是我们收获得更多。”吴警官自豪地说,现在网店的买家来自全国20多个省份。

吴警官说,为了更好地服务网友,他们3名管理员曾经连续8个小时终于教会了一名上海网友怎样使用淘宝,最终这位网友拍了一件机动车异地年审委托函,次日这位网友专门给民警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开通一个月来,我们已经教会了10多名网友使用淘宝订购宝贝。”吴警官笑着说。

买家全是5分好评

“对于给与我们好评的网友,我们都给寄送了一份特殊的小礼物,车管所粉丝团标示贴。”陈磊笑着说,他们的网店也学会了公关。同城业务当天送达,异地两三天送达,这么快的速度,再加上优质高效的服务,让青岛车管淘帮办网店的评价率高于同行业100%。开张1个月来,买家给予的全是5分好评,这在淘宝网店上也是不多见的。

网友期盼新业务

记者也注意到还有一些网友期盼青岛车管所网店能够增加更多的网上业务,“有不少网友建议增加到期换证、新车注册等业务,但是这些办理起来有些难度,到期换证需要体检,新车注册也要审验车辆。”作为网店的掌柜,市车管所秘书科科长陈磊告诉记者,现在他们还要继续努力,提高网店的服务水平,后期肯定还要推出更多的新业务。

网友“net_0626”说:“全5分太好了,淘宝购物几年中最惊喜的一次!不必低头挤笑脸盯着小窗口里张张难看的脸,相反还一口一个‘亲’,服务态度太好了;速度快,不必费事费力跑现场办理了。建议其他职能部门到车管所参观学习,只要一心为民,就有便捷服务的方法。建议车管所上微信,这样查违章、查年检等就方便多了,二维码一扫信息就都知道了。”

陈磊告诉记者,有网友提出可以开通微信更好地实现警民互动。目前,市车管所已经计划近期开通微信,方便网民扫扫二维码就能够知道一些车管、驾管信息。

处理完违法再拍宝贝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目前一些网民为了试探青岛车管所的服务水平,拍了宝贝后就失去了踪迹,即便是网店管理员好不容易联系上对方后,对方也爽约,声称就是为了验证一下车管所的服务水平,好在这样的情况已经越来越少了。“即便是遇上这样的事情,我们还会喊对方‘亲’,我们还要继续跟网友互动,我们还要继续来推出网上便民措施。”陈磊说。

昨天,市车管所通过早报提醒广大网民,在拍各种宝贝时尽量先跟管理员咨询一下,办理一些业务首先要查看一下自己的车辆有无违法行为,有的话要及时处理完毕,以免影响到业务办理。“现在还有8笔业务,就是因为车辆有违法记录还没有处理完,所以延后办理。”陈磊说,此外,现在开通的网店业务只针对私家车主,需要买家本人来办理,个人或者企业代办的,他们会及时甄别不予受理。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