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民间借贷总额高达8.6万亿 33.5%家庭参与

民间借贷总额高达8.6万亿 33.5%家庭参与

京华时报2013年07月05日13:06分类:网络舆情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银行与家庭金融行为》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民间借贷参与率高,有33.5%的家庭参与了民间借贷活动,借贷总额达8.6万亿元。

其中用于购房的民间借贷规模最大,达到3.8万亿元。此外,用于农业和工商业的民间家庭借贷达3万亿。还有少部分民间借贷用于车辆、教育等。

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尹志超认为,民间借贷总额高达8.6万亿元,说明我国的银行金融服务远远没有跟上家庭的需求,从银行获得贷款的难度大,所以才会有近一半的资金都是通过从民间借贷渠道获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