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学生暑期扎堆整容 价格适中微整形成首选

学生暑期扎堆整容 价格适中微整形成首选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08日09:29分类:网络舆情

资料图:门杰丹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生活频道 陈龙) 随着7月毕业季的来临,又一批大学毕业生走出校门,体验激烈又残酷的职场生活。日前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发现,暑期整形医院优惠信息越来越多,记者向医院打听得知,由于近几年就业压力逐渐增大,不少毕业生或者在校生,都会趁着寒暑假到医院对自己的面部、身材进行“改造”,以谋求更好的就业机会。不过对此多数家长持反对意见,专家也建议学生不要过早进行整容手术。

暑期成学生整容旺季

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在网上发现,专门为学生在暑期提供整形的医院信息多达2千万条,记者联系上一家整形医院,据工作人员介绍,暑期是学生咨询美容整形项目的热季,而学生们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刚结束高考,另一类是毕业生,这两类人群即将进入新的环境,这时候对外形进行一定的改变不易被发现,而且也有利于在新环境中给人留下比较好的第一印象。还有就是谋求一份好的工作或者是出于找对象的考虑。而一些改动幅度小,价格适中的微整形项目则成了毕业生的首选,如开双眼皮、隆鼻、吸脂减肥、祛青春痘、激光脱毛等项目是学生们关注的热点。

此外在整容的人群比例上,女性占据8成,远远高于男性。

多数家长表示支持

过去提及整容,多数人想到的都是“冒险”行为,家长也常常是最反对的。不过现如今,很多家长却表示理解与支持。

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了解到,如今很多毕业生都是由家长陪同前来进行整容咨询。家长们认为,在当今竞争激烈的环境下,好的外在形象和气质本身就是一种“无形资源”。

据郑州一家整容整形医院的调查问卷显示,这两年来,对于毕业生割双眼皮、垫鼻梁、隆下巴等常见整容手术,表示绝对支持的家长占到60%,通过做思想工作同意孩子整容的占到20%。

一家整容机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只要是经济条件允许,家族都会满足子女对美好容貌的追求,甚至更有家长主动带孩子过来进行整容,以希望孩子能有一个好的未来。

专家建议 不要过早进行整容

面对学生整形大军的不断扩充,不少专家都忧虑的表示,人体发育的成熟期在18~20岁之间,如果过早整形,手术部位在发育过程中可能发生变形,因此,专家一般要求做整形手术首先要年满十八岁。同时专家还指出,人体的五官发育一般在十四五岁后会定型,但修脸型、抽脂、隆胸等大型塑身不适宜20岁之前做。而且在选择整形医院上一定要谨慎而行,不要为了省钱而盲目选择一些不正规的小机构。毕竟美容整形是一种医疗行为,安全和质量是美丽的前提。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无论外在多么美丽,没有内在品质支撑的美都不是真正的美,年轻人过分求美容易导致性格偏激。并建议年轻人对美的追求不妨缓一缓,等大学毕业工作后,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到那时有了一定的生活阅历,再考虑是否通过整形手术求美,也为时不晚。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