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都是非农惹的祸 黄金暴跌伯老伤神

都是非农惹的祸 黄金暴跌伯老伤神

外汇通2013年07月08日11:13分类:财媒聚焦

非农捷报有水分 批评声中伯老即将离去

上周迎来了美国非农数据的公布,而非农数据也给出了可喜的结果,但是这捷报之中仍然含有水分,那就是兼职。而伯南克在一片批评声中,也即将离任。未来美元还能不断上行吗?

在华盛顿,美联储主席经常被视作仅次于总统的美国第二实权人物。在过去半个世纪的世界经济风云变幻中,美联储的领衔者,有时甚至比白宫主人的影响更加深远。而应该不用太久,美联储又将迎来新主人了,因为“直升机本”将卸任回家了。

有人说,弱势美元不是对美国更不利吗?难道美国准备放弃美元霸权?我觉得,这是对货币的一个误解。很多经济学家都在误解这个问题,他们不知道,货币霸权不霸权不在于强势弱势,在于有没有全球结算权。只要我是全球结算货币,霸权就在我手里。所以,强势美元是一种霸权,弱势美元同样也是一种霸权,某种意义上,QE政策是一种反向的货币扩张。

上周美国出炉的6月非农就业报告表现良好,提振了美元的市场人气,美指也由此升至了三年来的高点。数据显示,美国6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19.5万人,强于市场预期和前值。尽管6月失业率持平于7.6%,不及预期。但考虑到美国重返就业市场的人数增加,失业率基本维持稳定应可以接受。因此整体来看,该数据结果证实了美国劳动力市场逐渐复苏的趋势。虽然近期美联储多位官员均表示,市场对于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过于超前。但受到近期诸多经济数据持续向好的影响,投资者忽视了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反而继续押注美元上涨。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冲击前高84.50暂时受阻,但日线图均线系统继续呈现多头形态,对汇价构成支持。只要美元指数回调不破84.00,美元经过整理之后还会再创新高点。今天美元指数短线阻力在84.70—84.75,短线重要阻力在84.95—85.00;今天美元指数短线支持在84.20—84.25,短线重要支持在84.00—84.05。今天等待美元回调后小仓做多,短线快进快出为好。

今天短线以逢低做多美元为主,破位止损,有盈利30个点以上就设好止赢,在美国开市前撤出所有没有成交的挂单。本策略适合保证金,实盘可作参。

不过,非农是否真的已经令美联储9月缩减QE,成为板上钉钉之事,还需更多验证。本周,美联储纪要即将发布,此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就货币政策发表讲话,值得投资者重点留意。美联储将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6月18-19日会议记录,市场将高度重视,因为就在同一天,伯南克还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发表讲话。

展望本周,市场无疑将关注的焦点集中在美联储会议纪要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的讲话上。如果本周美国方面释放出的信息与前期论调保持一致,则有助于美元进一步向上攀升。然而,值得投资者警惕的是,一旦伯南克表示,近来市场对于其之前讲话反应过度,转而表达偏中性的论调,恐会在短期对美元形成负面影响。

黄金梦碎非农夜 大妈哭吧哭吧不是罪

当隔夜美国6月非农数据公布后,金市投资者梦碎,尽管近期埃及乱局和黄金ETF流出速度放缓为黄金提供部分利好,但交易员依然认为美联储可能逐渐退出量化宽松计划。

投资者将密切观测之后的美国经济数据,看美国经济是否继续改善,不过从财经月历来看,还需等到下周四公布的初期失业金人数才能一探究竟,而下周三同样将关注FOMC的会议纪要。

尽管超级周已经过去,但是对于本周黄金的行情,投资者仍不能有丝毫大意。因为当周的风险事件从数量上虽然比不上超级周,但风险系数却丝毫不低。其中,日本央行的利率决议和美联储的会议纪要是明面上的焦点,而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的讲话,则可能成为最终真正决定行情的“尖刀”。

在经历单季23%的跌幅后,黄金价格逐渐出现底部机会。当前较低的黄金价格成为介入黄金投资的较好时机,正在发行的华安黄金易是国内首批黄金ETF,主要投资上海黄金交易所挂盘交易的黄金现货合约等黄金品种,同时还可适当参与流动性好、交易活跃的黄金现货延期交收合约和黄金远期,产品成立后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上海黄金交易所黄金价格与国际金价整体趋势相似,以Au99.99合约为例,该合约价格近期约为250元/克。华安黄金易拟任基金经理徐宜宜表示,前期黄金的大幅下跌已经释放了很大一部分市场风险,当前的黄金价格已经接近黄金的开采成本,从长期来看,黄金价格上涨的理由依旧存在,价格上涨动力充足。

6月非农报告表现强劲,令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提前开始缩减量化宽松政策。受此影响,美元指数大幅走高,黄金白银则全线跳水。

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美国近3个月的非农就业人口增速均接近20万人,表明该国劳动力市场复苏进展理想,鼓励投资者对美联储逐渐收缩购债规模的预期,使金银不可避免地受到抛压打击。强劲的数据已经让两家华尔街顶尖投行的经济学家改变原先对美联储将于年底收缩QE的预期,而改为预期美联储将在9月采取行动。

DailyFX汇市分析师David Song指出,“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7月10日发布会议纪要,可能增强美元的吸引力,因美联储对经济更为乐观,我们可能看到越来越多的美联储官员因预期今年下半年经济复苏增强而采取对通胀更为强硬的态度。”

另一方面,上周提振黄金避险魅力的葡萄牙再传噩耗。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上周五确认葡萄牙长期主权债信评级为BB,但将评级展望自“稳定”下调至“负面”,因政局不稳担忧或导致该国脆弱的经济偏离轨道。

因此,美元与黄金可以说已经脱钩,而黄金在上周五非农夜再次暴跌,梦碎非农夜,中国大妈哭吧哭吧不是罪。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