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联储携手伯南克重磅登场 贵金属静待指引

美联储携手伯南克重磅登场 贵金属静待指引

幸福黄金网2013年07月10日13:36分类:财媒聚焦

欧洲央行(ECB)执委阿斯姆森(Joerg Asmussen)周二(7月9日)表示,欧洲央行关于利率的前瞻性指引超过12个月,并称他不会排除其它潜在政策行动的可能性。欧洲央行一改从不对未来利率政策置评的风格,上周四(7月4日)表示将会保持其利率在现在的水平或是更低。而利率政策的期限是“一段时间”。上述言论表明,欧洲央行将保持低利率超过一年。此番言论立即对欧元构成打压。但随后欧洲央行在前瞻性指引上与阿斯姆森的观点相左,称阿斯姆森并没有想给出该行预计维持利率在记录低点具体多久的指引。不过该澄清声明并未挽回欧元跌势。

随后国际评级机构标普(Standard & Poor's)周二(7月9日)作出了下调意大利评级的决定,将该国主权债信评级由原先的BBB+下调一档至BBB。目前,该国的这一评级比“垃圾级”还高出两档。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贵金属市场即将迎来本周最为惊心动魄的两个交易时段——02:00,美联储将公布6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04:10,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在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会议上发表演说,演讲的题目是“美联储的前100年:政策记录、教训和未来前景”。可以预见,今晚尽管不是美联储议息夜,也不是非农夜,但依然是一个“不眠夜”。在今晚这两大风险事件到来前,美元再现大幅拉升的态势,这其中除了有基本面多重利空因素打压外(欧洲央行阿斯穆森鸽派讲话、意大利评级意外遭降、IMF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英国数据低迷等),市场在今日美联储纪要和伯老讲话前的仓位调整,也是一大不可忽视的原因。

从市场反应来观察,如果周四凌晨2点时美联储纪要,确实如预期释放出了更多鹰派信号(更多委员开始支持缩减QE、甚至有委员表态9月可以成为理想时间点),那么美元极有可能在短线获得极大提振。不过,考虑到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还将在此后讲话,在经历一轮上攻后,美元此后走势也许仍将趋于震荡。相反,若纪要内容意外流露更多鸽派占据主导的信号,美元则将遭受滑铁卢。

技术面:

黄金:目前黄金4小时K线图依然运行于上周整理平台之中,虽然昨日价格盘中有小幅回调,但受到布林线中轨的支撑作用,价格并未能有效下破,依然运行于中轨和上轨之间,同时也是上周的整理平台之中,1小时K线图虽然前期形成了短时的上涨趋势,但受上方压力位的压制作用影响,价格承压回落后依然在目前位置缓慢震荡下行。

白银:日线虽然非农后连续两日反弹,但目前日线依然未能改变下跌趋势,反弹并未触碰到下降趋势线,日K线依然震荡偏弱,1小时K线图连续两日反弹向上,目前有一定的上升通道,但受到20美元阻力位的压制,多次上攻都未能形成有效上攻,并且反弹的高点在逐渐降低,4小时K线目前依然受到布林线中轨的压制,价格运行于布林线中轨之下,中轨角度逐渐向下。走势呈现震荡偏弱趋势。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