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黄金抄底迎来多空战美元上行逢高做空

黄金抄底迎来多空战美元上行逢高做空

外汇通2013年07月10日13:38分类:财媒聚焦

欧元区化危机于无形美国经济能逆风而上?

近来,欧元区又起风波,葡萄牙与希腊问题在此困扰欧元区,现在病情少时缓和,化危机与无形之中。另一方面,美国经济看好,美元还能进续上行吗?

葡萄牙的政局动荡并没有影响其获得欧元区的救助。与此同时,希腊也成功地获得了救助。欧元区再次松了口气。但专家指出,欧元区就像一个虚弱的病人,在不停地用自身不强大的抵抗力抵御着外界病毒侵袭,也许当下还能躲过几次,可一旦到达临界值,这个“病人”将一病不起。未来欧元区将呈现发达经济体中最疲软基本面,增长势头甚至弱于日本。

而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于7月10日拉开大幕。市场赋予了中美这两个最大的经济体不一般的期待,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有实质性意义的合作与共识,使两国步入新的发展轨道,进而拉动世界范围内的增长信心,为“后金融危机时代”的全球经济提供新引擎。

我们看到,伯南克讲话以后,银行内部隔夜拆借利率居然上涨至30%,大型商业银行内部拆借利率也上涨至13%以上。之后股市也出现暴跌,连续击穿所有的支撑位,直到回到“解放前”。其实,早在伯南克讲话之前的几天,中国货币市场的市场利率已经处于越来越高的状态。

另外,欧洲央行一改从不对未来利率政策置评的风格,上周四表示将会保持其利率在现在的水平或是更低。而利率政策的期限是“一段时间”。当被问及关于“一段时间”的内涵时,阿斯姆森表示,“德拉基在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一段时间’不是6个月,也不是12个月,而是更长的时间。在上周四,该决定全体通过。”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经过小幅回调整理后再创新高,日线图均线系统继续呈现多头形态,对汇价构成支持。只要美元指数回调不破84.00,美元经过整理之后的上涨目标将会指向85.00。如果跌破84.00的支持,美元回调整理的时间与幅度将会增大。今天美元指数短线阻力在84.80—84.85,短线重要阻力在84.95—85.00;今天美元指数短线支持在84.20—84.25,短线重要支持在83.80—83.85。今天等待美元上涨后小仓做空,短线快进快出为好。

今天短线以逢高做空美元为主,破位止损,有盈利30个点以上就设好止赢,在美国开市前撤出所有没有成交的挂单。本策略适合保证金,实盘可作参。

遥想当年,金融危机之时,美联储紧急启动了世界上最激进的货币政策,即中央银行直接向市场购买债券,以增加市场流动性,一时引起全球震惊。几年过去了,美联储QE开始进入退出轨道,但新兴市场国家却没有因此而感到高兴,更多的是担忧与焦虑。

然而,现实摆在面前,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趋势不可逆转,中国与世界的关系不可能走回头路,靠封闭自己、拒绝对外交往是一条行不通的思路。外部的环境不可改变,我们必须转向谋求自身经济结构的转变。

连赢两日黄金迎来多空战

周三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小幅回落,现交投于1247美元/盎司附近,现货白银交投于19.25美元/盎司附近。隔夜受空头回补情绪影响,金价连续第二日走高。此外中国CPI及PPI数据暗示中国经济仍处于滞胀状态,亦提升了黄金的避险能力。不过,连涨两日的反弹行情目前来看显然仍无法令市场完全放心,今晚,美联储纪要和伯南克讲话即将先后来袭,多空决战之时或将到来。

现货黄金周三亚太盘初在继隔夜反弹近1%之后于1250附近企稳。此前,中国通胀压力加大提振黄金作为通胀对冲工具的吸引力。同时,实物需求温和增长,以及金价升穿1245后出现的技术性买盘,刺激金价连续第二日上扬并触及一周高位。

本周风险事件较为清淡,良好的美国就业数据可能在短期内继续对美元构成支撑。周四将公布美联储会议纪要,伯南克还将发表相关讲话,可能会给市场还来一定的影响。目前市场对美联储提前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已随着其就业数据的向好而提升,预计届时将给金价带来一定的压力。

机构方面,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表示,截至7月8日的黄金持仓量减少15.03吨至946.96吨。其减仓的举动并未出现放缓,预示市场对黄金后市仍不抱太大希望。

而美元走强同时,商品则节节败退,贵金属尤为明显,尽管自高位已经下降了近30%的金价,市场仍不敢轻易言底,包括伦铜在内的基本金属、农产品等商品也是“积弱难返”,相比之下,原油可能有继续分化的趋势。

从投机净多头的历史统计数据来看,该数据与金价的整体走势有很强的相关性。当金价从去年5月中旬的1527上涨至10月上旬的1796时,上涨269美元,投机净多头头寸也从5月的114142手增至10月的211949手,增加97807手。而当金价从1796跌至目前的1230附近时,下跌566美元,投机净多头头寸则从211949手减至目前的20751手,减少191198手。其中投机净多头头寸从金价暴跌时的128882手到目前的20751手,两个半月的时间内减少了108131手,金价下跌336美元。因此,根据目前投机净多头头寸持续减少的态势来看,目前并不是介入多单的很好时机。

另外,黄金远期市场供应吃紧的迹象也提振金市人气。有消息称,1个月和3个月黄金远期拆借利率数年来首次回落。黄金远期拆借利率是指持有黄金的银行通过互换协议借出黄金换取美元的利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