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洪都拉斯登革热疫情爆发 全国已进紧急状态

洪都拉斯登革热疫情爆发 全国已进紧急状态

中国新闻网2013年07月31日13:47分类:网络舆情

据美联社报道,由于登革热疫情在中美洲国家洪都拉斯蔓延,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超过1.2万人染病,洪都拉斯政府30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据报道,洪都拉斯卫生部长30日称,进入紧急状态这一指令意味着目前全国将把控制疫情作为首要任务,同时要和传播疾病的蚊子“作斗争”。

2011年,洪都拉斯官方称,该国仅有两人因登革热疫情死亡。但这一数据可能是由于多数患病人员未登记。目前,洪都拉斯卫生机构表示,有超过一半的感染病例已经登记在册。

登革热是一种由疟蚊传播的急性热带病毒性疾病,感染后会造成高烧、关节疼痛和恶心。若病情严重,可能导致内脏出血、肝脏肿大,甚至由于循环系统衰竭而死亡。2010年,登革热病情在洪都拉斯爆发,曾造成83人死亡,超过6万人患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