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华盛顿邮报收购案乌龙新闻出炉始末

华盛顿邮报收购案乌龙新闻出炉始末

21世纪网2013年08月08日15:04分类:网络舆情

8月5日,一起收购案占据了全球各大媒体的首页——亚马逊创始人贝佐斯将以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华盛顿邮报集团5日宣布,该公司已经把包括《华盛顿邮报》在内的报纸发行业务作价2.5亿美元出售给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值得注意的是,贝佐斯此次将使用私人身份,而不是通过亚马逊完成这一交易。

同一天,外媒平台《纽约客》发布标题为《亚马逊老板称他收购华盛顿邮报是个误会》的专栏稿件。多家国内媒体对该文进行了报道与解读。

这篇文章最初发布在《纽约客》的专栏“THE BOROWITZ REPORT”上。该专栏实际是一个讽刺恶搞转栏,专栏作家通常以虚构采访名人的形式,假借名人之口对事件进行“一本正经的恶搞”。

恶搞稿件原文

21世纪网现翻译“THE BOROWITZ REPORT”专栏中的《亚马逊老板称他收购华盛顿邮报是个误会》一文原文如下:

杰夫·贝佐斯,亚马逊的老板,告诉笔者,今天关于他收购《华盛顿邮报》的报道是一个巨大的错误。并解释关于他收购《华盛顿邮报》的事情只是操作失误。

“我猜当时我可能是在他们的主页上随意浏览,没有注意到自己做了什么。”他说,“我什么都不想买。”

贝佐斯说他并没注意到他的在线购物,直到今天早些时候他收到一张高达2.5亿元的信用卡账单。

在与信用卡公司核实后,他才确认这是收购《华盛顿邮报》的开支。“这太疯狂了。”他说。

“我根本没想过买这张报纸。”“我甚至都没读过《华盛顿邮报》。”

贝佐斯先生说他试图通过电话向信用卡公司客服解释清楚这完全是一个失误。“但他们一直找借口推托。”

贝佐斯说,“我告诉他们,我不知道这东西究竟是什么时候被放进我的购物车里的。但我根本不想要。看起来他们不能退货。”

由于不少国内媒体并不了解“THE BOROWITZ REPORT”是一个恶搞专栏,从而对该恶搞文章进行了转载。目前为止,多家纸媒均已“中招”,新浪微博上也出现大面积的传闻。

事实上,华盛顿邮报是上市公司,收购案信披应有法律法规,也会有多轮洽谈,而且不可能在网页上浏览就买下股权。

补充阅读:

《华盛顿邮报》是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最大、最老的报纸。1970年代初通过揭露水门事件和迫使理查德·尼克松总统退职,《华盛顿邮报》获得了国际威望。2013年8月5日,《华盛顿邮报》董事会主席唐纳德·格雷汉姆宣布,其家族已经同意将《华盛顿邮报》出售给电商巨头亚马逊公司的创始人贝佐斯,价格为2.5亿美元,由此将结束格雷汉姆家族四代人对该报业的掌管。据了解,《华盛顿邮报》将改名,新名字还未公布。

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创办了全球最大的网上书店Amazon(亚马逊),并成为经营最成功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引领时代潮流。更可贵的是,随着互联网泡沫破灭,面对“破产”的批评,不畏艰辛,在保持持续增长的情况,步步走向盈利,重新树立起电子商务的信心。贝佐斯依然是全球电子商务的第一象征。1999年当选《时代》周刊年度人物。2013年8月,贝佐斯以个人名义花费2.5亿美元收购《华盛顿邮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