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互联网大会召开 创新金融成亮点

互联网大会召开 创新金融成亮点

宜信财富2013年08月13日17:14分类:财媒聚焦

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于8月13日至15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围绕“共建良好生态环境,服务美好网络生活”的大会主题,全球200余位重量级嘉宾共聚一堂,共同关注移动互联网、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IPv6、创新创业等多个领域。其中互联网金融相关话题成为此次大会一个亮点。

此次大会上,在金融互联网领域获得较大关注的宜信公司,获得了“中国互联网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中国电子金融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单位的称号。

在全球化发展、电子信息技术日新月异、移动互联网兴起的今天,互联网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也酝酿着资本市场重大变革。其中,伴随着移动支付、社交网络、大数据和云计算等互联网信息技术的发展浪潮,以第三方支付、P2P、网络借贷及金融机构线上平台为代表的互联网金融模式已渐露端倪。

宜信公司副总裁方以涵女士就互联网与普惠金融为题,做了主题演讲。方以涵表示,互联网移动终端等其他高科技的方式是很好的工具和手段,能够解决很多大事情,也确实在推动金融进步,但并不是一切,也谈不上完全颠覆传统金融。

方以涵认为,普惠金融和实体经济是更挂钩的概念,有点虚实结合的意思。互联网更多的是虚拟经济,虚拟世界。那么金融也有一点虚的味道,像宜信普惠金融就把目标对象定位在几千万的小微企业主和几亿的农户上,宜信认为这就是互联网金融实实在在支持实体经济的目标对象的具体表现。在宜信的企业架构中,宜信所推行的普惠金融其实是许许多多金融创新的内在驱动力,就是为了解决这些小微企业主、贫困农户过去无法被金融服务所覆盖的难题,也满足了那些不能用抵押担保的方式获取小额金融资金的服务需求。

方以涵表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在其中起到了巨大的推力。过去讲普惠金融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理想,每一个人都有可能获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的机会。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许许多多的困难。比如如何让很多的小微企业主、农户知道和了解我们的服务,以及互联网金融服务发展能够带给这些人的改变,这些都是困难。因为很多小微企业主和农户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互联网使用者,很难通过互联网的方式覆盖他们。

目前宜信公司旗下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互联网金融实践项目主要包括“宜人贷”和“宜农贷”两个成功案例。其中“宜人贷”是宜信公司2012年推出的个人对个人网络借贷服务平台,为有资金需求的借款人和有理财需求的出借人搭建了一个轻松、便捷、安全、透明的网络互动平台。个人借款人在网上发布借款请求,通过信用评估后,获得出借人的信用借款资金支持,用以改变自己的生活,实现信用的价值;而个人出借人获得经济收益和精神回报双重收获。

“宜农贷”是宜信公司于2009年推出的公益理财助农平台。通过宜农贷平台,有爱心的出借人可以直接将富余资金出借给那些远在中西部地区需要资金支持的农村借款人,一两千元的资金就能改变贫困农户一生的命运。自2009年成立至今,宜信宜农贷爱心助农公益平台出借额已经突破5000万元,其中,爱心出借人超过了10万人,资助农户超过8,700户。借款农户100%的还款率,也充分证实了宜信“人人有信用,信用有价值”的理念。宜农贷平台也因此得到了越来越多爱心人士的认可和参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