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中金再生董事长确认被捕 股东纷纷抛售股份

中金再生董事长确认被捕 股东纷纷抛售股份

证券时报2013年08月14日14:06分类:网络舆情

被香港证监会首次动用清盘的港股上市公司——中金再生涉嫌财务造假一案又有新进展。据了解该案的人士透露,中金再生董事长秦志威已被捕,截至记者发稿时还没有获得保释。

截至目前,已有涉及该案的4名中金再生员工被捕。此前被捕的3人分别疑似前公司秘书林宝基、秦志威妻子兼非执董黎焕贤,以及公司财务董事冯嘉伦。上述三个虽获准保释候查,但均要在9月下旬向警方报到。清盘案最终会于10月16日进行聆讯。

中金再生自今年1月停牌至今已逾6个月,其主要投资者之一的香港女股神刘央,一直对中金再生表现得极为信任,多次公开力挺该股。不过港交所最新权益披露数据显示,8月6日刘央于场外以每股均价1港元,减持逾442万股中金再生,持股量由7.24%减至6.87%。若以本次场外减持价格计算,中金再生股价由停牌前约9.43港元,暴跌近90%至1港元,刘央持股的市值账面上减值逾7.18亿港元。

有香港的基金经理称,其此前已将持股全数清空,中金再生7月被清盘时股份早已无人要。

有投行人士透露,目前中金再生的股东都在尽力寻找接盘人以将损失降到最低,但香港证监会惩罚力度之强威慑业界,严惩之下难有人接盘。

香港资深金融及投资银行家温天纳认为,企业出事前有很多重要信号,如果投资者能够通过上市企业组织架构、企业老板言行举止、财务资源、企业付款、订货、营运方面、库存管理、员工士气等多方因素评判,及早发现这些征兆,就可能避免到问题的发生。(李明珠)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