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宜信企业债:VC式债权融资工具风险不对等

宜信企业债:VC式债权融资工具风险不对等

投资中国网2013年09月02日16:01分类:网络舆情

风险投资在国内已有10多年的发展历史,但是囿于民间资本的投资方向,获投企业通常以轻资产为主,艰于获得银行贷款支持,以至于往往被迫屡次进行股权融资。而对于高成长性企业来说,股权融资的代价往往过于高昂。

此前,宜信公司与华创资本低调联合推出了一款名为“高成长企业债”的借贷产品,旨在以相对较为简易的方式,在不稀释创业者股权的前提下,为企业提供债权融资支持。在该项目中与宜信“牵手”的华创资本,是目前唯一的一家合作VC。

宜信方面表示,该产品除了可以用于企业获取流动资金、项目融资、质押融资之外,更大的想象空间在于,可以在企业MBO甚至杠杆并购交易中成为关键金融工具。

事实上,宜信财富此产品对很多有债权融资需求的企业确有裨益,但若成为并购市场上的杠杆工具,宜信仍面临着风险不对等、渠道建设等难题,天图资本高级合伙人王岑认为,Venture Lending在国内有其刚性市场需求,金融产品的创新值得鼓励,但必须意识到其局限性,债权融资很难成为机构和企业间的主流打法。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