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网络舆情 > 上海家庭19年才能买90㎡房 为全国最快

上海家庭19年才能买90㎡房 为全国最快

解放网-新闻晚报2013年09月11日16:03分类:网络舆情

晚报讯 昨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2012年全国35个大中城市房价收入比排行榜显示,除去可售型保障房,上海纯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19.1,位列全国第一。业内预计,2013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将总体上出现上升,而35个大中城市中,上海、广州领衔的东部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将快速上升。

房价收入比是指房屋总价与居民家庭年收入的比值,按照统计口径,以户均2.49人计算,可得出上海家庭要工作19.1年才能买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而按照国际惯例,目前比较通行的说法认为,房价收入比在3-6倍之间为合理区间,超过6就可视为泡沫区。如考虑住房贷款因素,住房消费占居民收入的比重应低于30%。可见上海纯商品住宅房价收入比已经是合理区间的三倍。

但报告也指出,由于我国统计制度存在不少漏洞,我国的房价收入比数据不如欧美国家准确,而且我国对商品住宅的统计口径与欧美国家也不同,可比性并不大。根据我国的实际情况,全国房价收入比保持在6-7属合理区间。据测算,2012年房价收入比持续回落至7.3,低于2011年的水平,接近6-7的合理区间,仍略偏高。但上海等一线城市收入比仍一直居高不下。

对于2013年而言,沪上房价收入比有可能还会持续上涨。业内人士指出,2013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幅为7.6%。尽管中央持续出台多项刺激经济发展的政策,如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增长、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刺激着下半年经济的复苏,但整体上看,2013年GDP增速将在7.5%这一平稳水平上。经济形势的不乐观预期,将对企业和居民收入带来相对消极的影响,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难以出现大幅增长。因此,报告认为,2013年全国房价收入比将总体上出现上升,而35个大中城市中,上海等东部一线城市房价收入比将快速上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尹杨]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