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联储信息紊乱 日内金银偏空操作

美联储信息紊乱 日内金银偏空操作

幸福黄金网2013年09月25日09:12分类:财媒聚焦

尽管美联储9月的议息会议尘埃落定,但其政策前景的不确定性依然存在,在靴子落地之前,这种忧虑情绪将始终困扰金银市场。周一多位美联储官员表态观点不一,美联储货币政策前景存疑,金银弱势整理。COMEX12 月期金周一收跌11.2 美元至1321.3 美元/盎司,12 月期银收跌0.16 美元至21.63 美元/盎司。

行情分析:

1、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周一表示,美国经济仍然需要宽松货币政策的支持,日趋改善的经济基本面,正面临财政的拖累和收紧金融状况的压力,这有可能把美国经济推向不利的境地,他们的压力大致上互相抵消了。

2、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洛克哈特支持美联储850 亿美元购债计划,他周一表示,近期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美国货币政策应该致力于创造更多助涨经济的动力。

3、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周一表示,美联储上周未做出缩减购债规模的决定,令美联储的信誉蒙羞。我不赞同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决定,并且对此表示反对。

4、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周一表示,准备在必要时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LTRO德拉吉在欧洲议会发表证词说,尽管银行业向央行偿还此前两轮LTRO贷款是重返正常化的一个迹象,但由此所致的过剩流动性减少可能给货币市场利率带来上行压力,因此,“如有必要,欧洲央行准备好采取一切政策工具,包括新一轮LTRO”。

昨日拥有投票权的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不鹰不鸽,所以黄金市场反映不大。不过如果欧央行有新一轮的LTRO诞生,会对金价造成30--50美金的利多。

综合分析:

本周后期,美联储多位官员将继续密集发表讲话,收缩QE的忧虑预计仍将延续,昨日拥有投票权的联储主席杜德利讲话不鹰不鸽,所以黄金市场反映不大。数据方面,关注英法美的二季度GDP终值等数据。另外,事件方面,需要关注美国债务上限和下任美联储主席的进展情况。

美国债务上限将再次成为两党博弈的关键,奥巴马的政策能否继续顺利推进非常关键。而短期美国经济数据的好坏将使得贵金属波动更加明显。上周二国会预算局办公室主任表示,如果国会未能上调16.7万亿美元的联邦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可能在10月底至11月中旬期间就会开始出现债务违约;周五众议院通过了联邦政府机构的短期融资法,旨在解决美国政府10月1日至12月15日期间的短期融资问题,以防政府机构停工,其交换条件是削减医保资金拨付。奥巴马随后表示,不会迫于债务上限问题而与共和党人谈判,并敦促国会尽快批准上修美国的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额度。预计两党就债务上限问题谈判仍将继续,短期内难以达成一致。

奥巴马可能在本周宣布联储下任主席提名人选。在前财政部长劳伦斯•萨默斯退出对下任美联储主席一职的角逐后,美联储副主席耶伦成为最被外界看好的人选,市场认为耶伦是坚定的鸽派。后期关于美联储主席提名或许是未来货币政策关注的焦点,由于耶伦本周的演讲取消,使得市场议论纷纷,对于奥巴马来讲或许依然将提名更加鹰派的主席。 

另外德国大选默克尔连任之后关于欧洲如何推进整合异常关键,欧元兑美元在汇市的变动会对贵金属产生重大的影响,而美元在跌破重要的支撑线之后将如何演化,而非美资产又能否持续强劲,对于近期贵金属的影响将格外显著。

技术分析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