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国债务上限临近 黄金恐又成避险工具

美国债务上限临近 黄金恐又成避险工具

幸福黄金网2013年09月25日16:01分类:财媒聚焦

周三(9月25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价格小幅走高,隔夜金价探底回升,最终小幅收涨,原因是此前金价持续走低后,已重新吸引了实物买盘进场,同时,千三关口附近的技术性支撑也扶助金价结束三日连跌。

隔夜美国数据表现不佳,对金价有所利好。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发布报告称,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9.7,预期为79.9,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为5月以来最低水平。8月份指数经修正后为81.8,初值为81.5。美国里奇蒙德联储(Richmond Fed)周二发布的报告显示,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为0,远低于8月份的14。该指数高于零说明制造业处于扩张态势,低于零则意味着制造业出现萎缩。

U.S. Global Investors的贸易主管Michael Matousek说:“每一次金价跌到1300美元/盎司下方后,就会有买家进场,目前来看,这是个短期里的底价。”他表示:“面对美联储的决议不明,投资者们都在调整自己的头寸。”

目前,金价已连续一个多月未曾失守千三关口,尽管这其中的几次下跌一度逼近该点位,但空头最终均告无功而返,显示目前此处支撑依然较为强劲,后市逢低买盘的介入仍有望给金价带来一定支撑。

不过,尽管目前空头在此时未敢过于“得寸进尺”,但市场的唱空力量依然占据主流。Quantitative Commodity Research所有者Peter Fertig称,市场预计下周美国的就业市场数据会有改善,也就可能带来美联储的债券购买缩减,美联储的决定都是以经济数据决定的,因此金价受影响在下跌。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Longson也认为,美联储在上周美联储决议后的反弹绝非长期趋势,虽然近期缩减QE进一步的延迟可能使金价继续受益,但随着需求量的下降以及美元强势的进一步显现,金价长期看是负面的。他预计黄金价格在未来一年的价格在1200-1350美元/盎司徘徊,然后继续下跌。同时,他对白银也持看空观点,并预测白银2014年的目标价格为21.01美元,白银现在价格为21.89美元。

当然,就短线而言,空头迟迟未能发力,也存在一定基本面的原因。首当其冲的无疑是美国债务上限期限的临近。目前美国国会和总统奥巴马(BarackObama)之间正就上调举债上限等问题进行争论。如果国会未能在10月中前上调举债上限,美国将无法偿还债务,政府就可能出现违约。

汇丰银行说:“在过去,也就是2011年夏天,面对预算僵局造成美国政府可能关闭以及信用违约的风险,黄金市场的反应是非常大的。金价现在对这样的风险已经没那么敏感了,我们预计针对预算事宜,金价不会有过大上涨。但无论如何,预算和债务事宜在接下来几周将是比较重要的。我们认为也是比较可能支撑金价的。”

此外,就目前而言,黄金实物买需仍相对旺盛,也对金价构成一定利好。目前丹佛2013年度黄金论坛正在火热进行中,吸引众多知名黄金共同基金经理以及矿业分析师的参加。尽管黄金价格在2013年出现大幅下跌,但行业精英们均对长期黄金走势持有乐观态度。从以往历史数据看,丹佛黄金论坛举办期间金价往往会受到提振走高。

中国十一黄金周的临近也有望为黄金买需增添力量。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二(9月24日)称,因中国下周将迎来国庆节,也就是所谓的“黄金周”,预计该国的实物金买家将利用近期黄金价格下跌的机会备货,对金价而言能构成一定的支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