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金价止跌反弹 焦点重回美国经济数据

金价止跌反弹 焦点重回美国经济数据

幸福黄金网2013年09月25日16:11分类:财媒聚焦

周三(9月25日)亚洲时段早盘,黄金价格小幅上扬,昨日金价跌势受技术支撑,此外美国制造业和消费者信心数据不及预期,助金价扳回跌幅。

黄金价格昨日一度下探1305美元低位,不过受到1179美元至1433美元升势的50%斐波那契回撤位支撑,最终收出一根长下影的阳线,目前金价交投于1325美元一线。

美国谘商会(Conference Board)周二(9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消费者信心降至5月以来最低,因其对未来前景的信心下滑。数据显示,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9.7,预期为79.8,前值修正为81.8,初值为81.5。

美国9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此外,里奇蒙德联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美国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区的工厂活动停滞,未能延续8月全面改善的势头。数据显示,美国9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下降至0,前值为+14。指数高于0表明行业活动扩张。

美联储缩减QE信号不明,引得近期黄金价格暴涨暴跌,目前基本回吐了决议当晚的全部涨幅,不过跌势暂且受到技术支撑,加之隔夜美国经济数据不佳打压美元,金价受进一步提振后反弹加剧。

不过,黄金价格进一步走势尚不明朗,从技术上看,50%回撤位1308或为近期支撑位,然后是61.8%回撤位1278美元,上行方向,初步阻力为38.2%回撤位1338美元,然后是100日均线1343美元。

周三同样关注美国经济数据,纽约时段8月耐用品订单将首先揭晓,继而是8月新屋销售,若数据继续低迷,黄金价格有望继续走高。

最新监测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二黄金持仓量持平,于909.59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周二白银持有量持平,于10,602.67吨。

北京时间09:00,现货黄金价格报1325.50美元/盎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