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财政谈判进入关键时刻 静待白银方向选择

财政谈判进入关键时刻 静待白银方向选择

幸福黄金网2013年09月27日10:34分类:财媒聚焦

美国当前财年在周四进入了倒数第三个工作日,如果算上周末加班加点的情况,也只剩下区区五天,因而,参众两院的国会议员纷纷加快进度赶制新方案,以期能在下周二(10月1日)到来之前敲定出有效的财政融资拨款方案,来避免政府停摆,然后再赶制出债务上限上调方案,以避免联邦政府债务在此后违约,不过,目前来看,双方之间仍然存有巨大到难以弥合的分歧。

美国众院共和党领袖周四表示,共和党方面原则上同意提高美国的政府债务上限,但前提是作为交换条件,民主党方面也应同意把此前在2010年时编制的奥巴马医保法案的全面落实时间再推后一年。在此前举行了内部闭门商谈会之后,共和党领导人还指出,该党不能接受在没有任何附加交换条件的情况下就永久提高债务上限的提议,并因而希望在上调债务上限的同时进行更多的减支和财政改革。而共和党方面相信,上调债务上限的新提议,能够在下月初即得到通过。

共和党籍的众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当天也表示,相信美国国会两党议员在经过努力后,能够最终避免政府在下月陷入停摆困局,但是在通过政府融资议案的同时,共和党会要求政府作出其他方面的一系列让步。

不过上述意见看起来只是共和党方面的一厢情愿。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议员里德(Harry Leid)随后就指出,他对此前众院共和党人所提出的旨在防止此后政府陷入财政违约的新方案表 示“断然拒绝”。并指出,共和党方面提出的所谓提高债务上限的先决条件,完全就是一种绑架式的要挟,因而,民主党方面对此表示无法接受。

此后,参议院将于周六(9月28日)就民主党方面提出的政府拨款法案进行表决,但鉴于该法案并未如共和党所愿削减了“奥巴马医保”措施所需的各项资金,因而,即使在参院得到通过,众院共和党人也会加以抵制。这意味着财政谈判目前仍陷于僵局。

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曾强调,美国的债务总规模很可能在10月17日时即触及16.7万亿美元这一上限,如果不果断采取措施提高债务上限,那么债务违约或将不可避免。

而共和党试图用债务上限绑架医保法案的做法,也令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大光其火,盖医保是其所看重的任内最重要的政绩之一。奥巴马当天猛烈抨击了美国众议院共和党,因共和党人试图对奥巴马推行已久的医改法案撤资。奥巴马并郑重宣告,他将断绝共和党要在预算僵局中将上述法案撤资的企图。

共和党近来一直在试图对奥巴马医改法撤资,他们称该法案正是政府过度开支的一个典型例子。奥巴马从其第一任期开始推行其标志性的医改计划以来,就一直受到大多数美国人的质疑,他们担心将会导致医疗保健的成本升高及职位丢失。

而当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也对美国当前的财政危机状况加以了点评,呼吁美国朝野各方尽快达成有效共识,并拿出有效可行的方案,来防止该国陷入政府停摆和主权财政违约的困境。IMF强调,美国方面尽快通过新财年的财政融资法案,以及及早上修联邦政府债务上限额度,对于美国经济的可持续复苏而言是相当重要的。然而,IMF同时也表示,一旦美国财政谈判不顺,造成政府停摆以及财政违约的后果,究竟会对该国本国以及全球经济造成多大冲击,目前还难以估量。

美国里奇蒙德联储主席莱克(Jeffrey Lacker)周四在一经济研讨会上称,在上周做出不缩减刺激政策的决定后,美联储(Fed)要想在未来进行可靠沟通,将会更加艰难。

莱克表示,有可能在10月份放缓购债,但取决于数据。他认为,原则上讲,没有理由不可以在10月份削减购债。他并称,没有看到任何不应该在此后放缓购债的理由。

而此后,美联储理事斯坦接下了莱克的话茬,表示,美联储应增加缩减购债行动的透明度和可预见性,他并指出,美联储此前在9月的会议上作出的决定已令市场感到无比困惑,本来,美联储在9月缩减量化宽松力度,应该是个大家能够预见到的皆大欢喜的结果,但最终美联储决定维持每月850亿美元的购债规模不变,却令市场感到震惊。

而与此相反,此后美联储理事柯薛拉柯塔的讲话,却与前两位美联储理事在方向上转了180度的弯。柯薛拉柯塔强调,即便就业加速恢复且股市继续大涨,美联储也必须保持刺激措施,甚至进一步扩大QE力度,哪怕通胀升穿2%。而当前的低通胀水平,则显示美联储仍有追加刺激力度的空间,美联储不仅需要与市场就其目标进行沟通,还需设法尽快实现政策目标。

柯薛拉柯塔同时还强力提议美联储把开始升高政策利率的失业率“门槛”由当前的6.5%进一步下调到5.5%,并称美联储需要采取措施维持市场利率低企的状态,直至失业率进一步加速走低,同时还需要在别的领域强化措施,以促进就业增长。

在上涨美联储意外决定不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后,市场投资者迫切希望美联储能够就此给出明确的指引,但事与愿违的是在本周各位美联储官员纷纷表态之后,其内部的认识分歧进一步凸显,使投资者感到更加无所适从,这使得投资者的谨慎情绪更上一层楼,周五尚仍有两位美联储官员会继续就政策前景发表看法,这或许会令市场感到更加不安

技术面:

黄金:1小时K线图昨日晚间快速拉升突破了前期的横盘震荡,但盘中的拉升对前期震荡区间的突破实为假突破,虽然小幅上拉突破了震荡区间上轨后维持了一段时间的高位震荡,但今日亚洲早盘的下挫使得当前行情又维持在前期的震荡之中,60小时均线粘合向上发散后迅速回落,均价线又继续呈现粘合纠结状态。4小时K线图布林线中轨和下轨此前由上升角度转变为下降角度的趋势并未被短期的拉升破坏,K线依然受到布林线中轨的压制,短期下行需求依然存在,操作依然保持震荡下行思路为主。日K线目前触碰到下降趋势线上轨后迅速回落,得益于下降通道线上轨和60日均线的压制作用,价格重心不断下移,整体思路依然维持弱势整理为主。

白银:昨日日K线价格快速上拉回档5日均线,价格触碰5日均线后,得益于5日均线和下降通道线下上轨的压制作用后迅速下行,目前得益于60日均线的支撑,价格维持低位横盘震荡整理态势。昨日晚间1小时K线图虽然有小幅拉升,但受制于震荡区间上轨的压制后迅速回落,并未能有效突破震荡区间上沿,布林线开口向下,但盘中拉升回震荡区间后,布林线开口向下,有快速向下发散的需求。 4小时K线图震荡收窄,布林线开口收缩,但布林线中轨开始向下压制K线。目前价格触碰到下降通道线上轨,震荡中心逐渐下移,今日关注快速向下突破行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