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华尔街淡定应对美国政府关门威胁

华尔街淡定应对美国政府关门威胁

幸福黄金网2013年09月30日14:30分类:财媒聚焦

美国政府可能在数天之内关门,华尔街却并未因财政问题受到很大影响,即便预估显示美国若不能解决联邦预算僵局,将带来灾难性的问题。

Schaeffer's Investment Research资深技术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市场平静的一部分原因是投资者之前曾遇过这种情况。”他表示,市场预计将会达成协议,即便是在最后关头达成。

新财年将于下周二(10月1日)开始,为了避免部分政府机构在这天关门,留给议员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美国国会正竭力通过一项紧急拨款议案。

民主党占据多数的参议院周五通过了一项拨款议案。众议院周日不顾白宫否决的威胁,通过紧急支出法修正案,将支应奥巴马总统医疗改革案的资金延后一年。

劳工部称,如果不重要的政府部门周二关门,将不会在下周五发布备受关注的月度就业报告。

美国政府若大范围关门,或发生更差的情况——债务违约,则可能损及其市场声誉,唤醒2011年出现类似政治角力时美国失去AAA评级的记忆。

华府爆发的第二次预算僵局中,国会必须就提高目前为16.7万亿美元的举债上限。政府称10月17日就会触及这一上限。如果国会未能及时采取措施,会造成不可想象的后果且美国可能债务违约。

SentimenTrader.com总裁Jason Goepfert提供的数据显示,1995年12月15日至1996年1月6日美国政府关门期间,标普500指数上涨了0.1%。1995年11月13日至11月19日,政府关门期间该指数上涨了1.3%。

如果政府能避免关门,下周华尔街关注焦点仍将是周五出炉的关键的9月就业报告。美联储决定维持刺激规模不变后,投资者将仔细研读就业报告,以期更好得了解美联储将何时缩减购债规模。

Garcia-Amaya说:“就业状况仍是影响市场的最大因素,美联储在扣动缩减购债的扳机之前,需要看到更好的数据。”

本周出炉的数据包括:周一的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达拉斯联储制造业指数,周二的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和建筑支出数据,周三的ADP民间就业岗位,周四的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