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联储好戏接连上演 金银市场将迎来不眠夜

美联储好戏接连上演 金银市场将迎来不眠夜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09日14:48分类:财媒聚焦

消息面:

今晨2点公布会议纪要,有望会对该联储为何在最后关头改变初衷,作出不缩减资产购买计划规模这一决定的理由作出解释。而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还将在此后的凌晨3点公布美联储下任主席提名,耶伦有望当选。美国总统奥巴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和副主席耶伦届时都将出席发布会,他们的讲话显然将对美联储未来货币政策走向给出指引。随着美联储好戏接连上演,金银市场今晚无疑又将迎来不眠之夜。

美国政府依然处於停摆状态,从目前来看,谈判同样没有进一步的进展。盘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讲话,重申了美国政府如果技术违约,会对经济造成毁灭性的影响,同时,他指责部分“共和党议员”认为不提高债务上限并不会导致违约,奥巴马表示这种观点让他非常焦虑,言下之意自然是暗示共和党缺乏谈判的诚意。不过有趣的是,在奥巴马讲话开始前,众议院议长博纳先行表示,奥巴马总统致电他表示不会就债务上限以及政府停摆做出妥协;奥巴马随後的讲话从侧面对博纳的讲话做出了印证,奥巴马表示在政府停摆结束以及债务上限提高之後,很乐意与共和党进行谈判。双方谈判的分歧依然不小,政府停摆以及债务上限问题是共和党最大的武器,而这个武器却被奥巴马视为谈判开始的前提,距离10月17日截止日期还有不到十天,美国政府目前的现金只够支付65%的到期债务,如果到时真的出现技术性违约,那么起码在象征意义上对美元的打击可能是致命的,从目前来看,无论是市场还是评级机构,都认为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穆迪今日就表示美国依然是AAA评级,违约风险极小,究竟结果会如何,还有八天,美国政府能否在最後一刻达成协议,又或者这一天将再度写入历史,成为一个新的黑色星期五,只能拭目以待了。

黄金

昨日黄金继续维持窄幅震荡,全天波动14美元,波动略为缩小。目前从1小时图来看,布林通道仍然继续处于萎缩状态,均线凌乱缠绕,表明行情仍然处于震荡行情,操作上需谨慎操作,区间操作为主。

白银

白银昨日继续延续高位震荡,盘中虽有所回落,但又快速拉起,表明行情多头趋势仍然强烈。从1小时图来看,白银在高位继续盘整,震荡区间开始缩小,操作上尽量短线低多为主。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