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QE美债左右夹击 黄金美元手忙脚乱

QE美债左右夹击 黄金美元手忙脚乱

外汇通2013年10月10日14:22分类:财媒聚焦

女掌门耶伦即将上位 美元指数如何应对

周四亚市早盘,美元指数窄幅整理,现交投于80.40一线。隔夜美元指数从近期触及的八个月低点大幅反弹,美联储发布的9月会议记录显示,不缩减购债对许多委员而言是一个"艰难的决定"。此外,当天美国总统奥巴马正式提名耶伦为美联储下任主席,美联储内部的分歧似乎预示着耶伦的这一帅印在未来将面临重重考验。

在国际舆论看来,正当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就新财年预算和国债上限的拉锯战难解难分之时,在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停摆以及国际社会担忧美国债务违约情况下,提名耶伦任下届联储主席,至少能保持美联储政策的连续性。这种乐观估计的根据,是耶伦以往的工作经历以及她的学术研究倾向。耶伦是美联储大规模新刺激政策背后的鼓动者。她的学术研究侧重于失业问题的起因和成本,她认为在经济疲弱的情况下不太可能出现通胀。就到目前为止的情形而言,她是对的。耶伦致力于维持低通胀,是美联储将通胀率目标设定在2%的一贯支持者,也积极参与了2012年的这项决策。她认为,过低的通胀率与过高的通胀率对经济一样有害,这种观点现在已经被美联储广泛接受。耶伦还认为,即便美国经济开始复苏,美国高失业率将持续存在,这使得经济增速持续低于潜在增长率,经济面临的通缩风险大于通胀风险。她驳斥了财政赤字必然导致高通胀的看法,为宽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的配合辩护。

耶伦主张即便承担通货膨胀提高风险,也必须降低失业率。她也曾说,她不认为联准会提高就业和控制通货膨胀率两大目标彼此冲突。她1995年表示:“当两大目标冲突并面临艰难取舍,对我来说,明智和人性化政策在于尽管通货膨胀率有时可能高于目标,仍必须让通膨上扬。”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师马克·赞迪认为,联邦政府“停摆”,加之美国国债规模触顶可能引发债务违约,市场悲观情绪浓厚。奥巴马此时决定公布美联储主席提名,可能是想向金融市场传递政策稳定的信号。

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10月1日起“关门”以来,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涨少跌多,7日和8日连续出现大约1个百分点的跌幅。

全球金融服务公司Guggenheim Partners分析师Chris Krueger指出,耶伦获得提名可能会让美国国会的债务上限斗争形势复杂得多。他表示,参议院银行委员会的耶伦听证最早可能要到10月21日那周才会举行,然后该委员会会对确认任命投票表决。预计耶伦会以微弱优势获得任命确认,但这次放风的时机非常诡异。因为共和党人将在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争论期间利用耶伦任命揪住奥巴马的货币政策立场做文章,可能国会的两场争斗会蔓延到耶伦的确认任命过程。

QE未退美债又至 金价千三关口危在旦夕

周三欧市盘中,国际现货黄金在盘中上演“两连跳”,目前已逼近千三关口边缘,技术上有摆脱连日的区间整理。但究竟能否真正下破,还需要纽约盘印证。因晚间若有美国两党关于僵局的最新进展,可能会使走势发生变化。

当前市场上的消息都是利好金银的,但多头似乎还是在原地踏步。你们究竟在等什么?

之前叙利亚紧张的局势给金银多头一个喘息之机,但好景不长本来已经出兵的美国政府,最终时刻还是做出了让步。

当时分析师是实在不太理解这样的举动,出兵叙利亚耗资巨大,不太可能就这么简单的善罢甘休。现在想想真实的原因并不是美国人不想开战,应是由于两党对于债务上限的问题争执不下,打击叙利亚的资金上出现问题,最终才导致了叙利亚战事无疾而终。

隔夜黄金价格与白银价格围绕短期区间呈无规则震荡,截止收盘终分别以阴线报收,黄金日线呈一根-0.24%幅度的小阴,目前波动于1317.58;白银日线呈一根-0.21%幅度的小阴,目前波动于22.27。

市场动态方面,首先民主党和共和党的预算之争基本没有进展,而因政治不确定性不能带动金银强劲反弹,凸显市场对金银的消极情绪对金银构成不利影响。

本周美国市场交易量偏清淡,由于美国政府关闭后缺乏美国经济数据,市场对该事件究竟如何最终解决有所忧虑,金价波动被控制在很小范围内。

有分析师认为投资者们开始丧失对黄金避险保值功能的信心,认为在离10月17日美国触及债务上限越来越近时,金价却没能如预期大幅上升。

"对美国政府关闭的缺乏回应,可能掩盖了负面的投资者情绪,"汇丰银行(HSBC)分析贵金属主管James Steel说,"至少缺乏了黄金的避险保值价值。其中有一部分原因可能是货币市场没有大规模变动。"

展望第四季度,对于贵金属的风险事件仍然体现在宏观经济上,前面提及的美国QE退出,债务上限的问题还有美联储主席换届会是影响贵金属走势的重要因素。第四季度从基本面上看,虽然需求对金价影响有限,但是消费旺季仍然会对金价提供一定支撑。另外美债达到上限,如若美国再次上调债务上限,短期内也将利好黄金。所以黄金下方拖力犹存,但是上方压力也相对明显,来自美元的压力不容忽视。虽然市场普遍焦点在QE缩减,但只是QE缩减的时点和力度,美国经济在缓慢复苏,QE退出在所难免,所以贵金属长期仍然是黯淡无光的。此外,我们也观测到资金市场仍然对黄金走势持谨慎态度。

目前,在交易上,现货黄金可关注1315-1329区间的破位方向,现货白银可关注22.18-22.48,目前呈区间无规则震荡宜暂时保持观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