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奥巴马召见两党领袖 黄金白银酝酿大行情

奥巴马召见两党领袖 黄金白银酝酿大行情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1日16:53分类:财媒聚焦

周四(10月10日)亚洲时段尾盘,黄金白银价格窄幅波动,奥巴马将会见国会两党领袖,以就美国政府停摆以及提高举债上限的问题进行磋商,谈判结果料左右贵金属走势,投资者拭目以待。

黄金价格目前已有抬头迹象,当前触及日内新高1308.55美元,不过距离日低1299美元不足10美元;白银价格同样刷新日高21.99美元,日低为21.76美元。

众议院的民主党议员将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三稍晚率先造访白宫,共和党领袖也将于当地时间周四前往,各方都加紧努力寻找打破僵局的办法。这场僵局令市场紧张不安,可能引发经济危机的警告声也频频出现。

所有200名众议院民主党人都被邀请参加白宫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下午的会晤,18名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将参加周四的会晤。白宫与民主党人的会谈将在北京时间周四04:30进行。

白宫发言人卡尼(Jay Carney)称,奥巴马总统对于共和党议员未全体参加会谈感到失望。卡尼并称:“如果国会让政府恢复运作,如果国会提高举债上限,如果共和党允许这种情况出现,那么当然他会愿意坐下来与议员们协商我们预算的轻重缓急。”

目前来看,如果谈判能够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并让政府恢复运营,将缓解市场恐慌情绪,那么黄金白银价格将遭受利空;反之,如果谈判继续僵持,美国政府将不得不继续关门,债务上限也一天天逼近,避险情绪料提振金银走高。

隔夜美联储公布9月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大部分联储官员仍倾向于在今年开始缩减QE规模,同时于明年年中结束QE。相关消息令金价昨日下跌近1%,之前在美联储的QE政策中,黄金一度作为对冲通胀的工具受到市场追捧,而随着美联储逐步缩减QE,或将导致金价承压。

除此之外,美国总统奥巴马于美国时间当地周三下午正式提名耶伦接替伯南克出任美联储下任主席,消息公布后美元走强,黄金白银价格承压。

从技术上上看,现货黄金价格下方支撑关注1300美元整数关口,上方阻力关注10日均线1314美元。

最新监测的数据显示,全球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周三(10月09日)黄金持仓量持平,于898.18吨;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周三(10月09日)白银持有量持平,于10,565.19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