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债上限迫近 黄金价格恐受打压

美债上限迫近 黄金价格恐受打压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4日15:54分类:财媒聚焦

随着周末参议院方面投票拒绝了民主党将债务上限延长至明年底的方案,债务谈判乍暖还寒。本周伊始的24小时,在消化周末信息的背景下,可以预期市场波动率将有所放大。由于美国仍未能就债务上限问题达成协议,黄金价格本周开盘小幅高开,避险情绪短期占据主导。

然而,随着债务上限最终日期10月17日的逐步临近,我们可以看到目前共和党与民主党两者的态度都逐渐出现缓和。如果美国能及时达成解决方案(虽然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案不太可能达成),黄金价格将受到打压,上周美股恐慌指数下跌5%,显现了目前的市场乐观情绪似乎再次回到了历史高位。

但是,在参照目前美国的财政状况,缓慢的经济增长以及美联储即将逐步缩减QE规模的背景下,市场很难再度出现全面的风险情绪,这个显然会对黄金形成利空。

除了债务上限外,还有一些更为复杂的情况。美国政府的停摆导致了一系列美国数据的延迟公布,包括通胀数据,新屋销售,贸易帐以及政府赤字等。此外,还有市场每月焦点的非农数据。一般而言,非农就业数据固定在每月的第一个周五公布,而由于投机者倾向于不持仓过周末,故而非农造成的波动会受到一定限制。不过,这次将会是个例外。

美国政府如果重新开门,那么非农数据最快可以在一天之后公布。没有了周末的限制,非农的波动将更大。而且,从近来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及美联储9月会议纪要中,我们发现,事实上9月会议离开始缩减QE仅仅只有一步之遥。因此,美国政府重新开门之后的非农数据也有可能将对黄金走势形成重大影响。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