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债务协议达成意向 金银或延续回落

美债务协议达成意向 金银或延续回落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5日13:12分类:财媒聚焦

基本面利好因素:

1.中国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1%,服务价格上涨2.9%。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

2.数据显示,中国大陆自2011年9月以来从香港进口黄金达到前所未有的2116吨。两年中第一次超过了2000吨。

3.欧洲央行在一封邮件中公布,20国集团(G20)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升3.0%,前值为3.2%。

基本面利空因素:

1.美国参议员考克(Bob Corker)周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 Reid)和共和党领导人麦克康尔(Mitch McConnell)之间的谈判即将达成协议"非常有可能"。

2.中国黄金协会(CGA)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1-8月中国黄金总产量触及270.167公吨,较2012年同期上涨8.2%。

3.10月11日SPDR黄金ETF持仓减少5.4公吨,至890.98公吨。 

技术面:

伦敦金

幸福黄金网 

因中国公布的9月CPI数据以及欧洲央行公布的20国集团8月CPI年率均出现增长,暗示未来通胀水平较高,黄金获得支撑一度触及日内1289.10美元/盎司的高点。不过,由于日内美国两党可能在结束政府关门以及提高债务上限的问题上达成一致,金价之后小幅回落至1275美元下方。

压力位:1280.99      1290.03

支撑位:1262.47      1253.55

天通银

幸福黄金网 

昨日行情震荡反复,受通胀预期价格出现上冲,受美国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价格出现回落,上方均线压力仍然较大,价格或将沿着均线继续下探,但要注意下方趋势线支撑,跌破后才会有更大幅度,空单暂时不要看的太深,趋势线支撑在4145附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