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两院达成协议在望 黄金重拾跌势

两院达成协议在望 黄金重拾跌势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5日13:19分类:财媒聚焦

现货黄金周二(10月15日)亚洲时段早盘目前金价位于1280美元下方徘徊,因日内美国两院领导人正就解决政府关门及债务上限的问题进行谈判,并很有可能达成一致协议。不过,周一中国公布的数据显示CPI出现增长,料能为金价提供支撑。

美国参议员考克(BobCorker)周一(10月14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HarryReid)和共和党领导人麦克康尔(MitchMcConnell)之间的谈判即将达成协议"非常有可能"。

中国统计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9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1%。其中,城市上涨3.0%,农村上涨3.3%;食品价格上涨6.1%,非食品价格上涨1.6%;消费品价格上涨3.1%,服务价格上涨2.9%。1-9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2.5%。

前美国铸币产主管(U.S.Mint),现MorganGold.首席策略师EdmundMoy表示,"日内金价的波动幅度依然很大,因美国债务上限问题依然有很多不确定性。眼下投资者大多认为美国两院即将达成协议,同时市场的空头情绪依旧不减,这令金价承受不小的下行压力。"

然而,Moy还称,"中期来看,由于投资者担忧美国经济复苏存在一定的风险,黄金可能从中获得上涨的动力。另外,预计在目前的经济情况下美联储不会很早开始缩减购债,同时亚洲实物金需求依旧强势,目前还无法断定黄金未来不会出现反弹。"

瑞士信贷(CreditSuisse)分析师称,"如果金价跌破1270美元支撑位,这将是一个负面的信号,意味着金价将继续走低。"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