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债协议未能达成 金银触底反弹

美债协议未能达成 金银触底反弹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7日08:58分类:财媒聚焦

消息面:

参议院消息显示参议院领袖可能会在16日亚市时段内宣布提高债务上限和重开政府的议案。美国参议院接近达成的协议将维持对政府的拨款至1月15日,并成立减赤委员会。

惠誉国际评级周二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惠誉表示,若美国政府未能偿付美国国债利息或本金,该机构可能将美国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至局部违约,还将把受影响国债评级从AAA下调至B+。

评级机构标普表示,不认为美国会违约。

美联储鹰派费舍尔周二表示,不预期在10月份削减QE,因为本月做出行动“时机不成熟”;并不认为当前有调整美联储政策的必要。同时他预计美国政府不会违约。

另外,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二也发表讲话称,对于可能出现的国债违约状况,美联储目前已相比2011年时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更因此有信心。而受美国财政僵局影响,美国本月以来有很多应该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都没有及时发布,因而美联储在本月底的会议上也料不会再考虑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的月度购债规模。

而在美国财政谈判再度破裂之后,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惠誉当天放出狠话称,如果美国财政僵局始终无法得到缓解,其AAA最高评级或在日后难保,这一状况也进一步打压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使得美元指数和美国股指期货跌幅进一步扩大。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公布的纽约州制造业调查报告显示,纽约制造商认为10月份商业活动大幅放缓,受就业指数下滑拖累。10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活动指数从9月份的6.29降至1.52,不及预期7.0。项显示纽约联储制造业物价支付指数为21.69,为今年4月以来最高。纽约联储制造业就业指数为3.61,前值为7.53。新订单指数则有所回升,从前值2.35上升至7.75。

黄金

昨天黄金波动剧烈,早盘大幅下跌,欧盘时段又大幅反弹,并创出日内新高。目前从1小时图来看,行情已经结束空头排列趋势,并且MACD已经走向0轴上方,趋势已经开始进入多期多头,短期有望继续延续涨势,操作上建议回调后做多为主。

白银

白银昨天盘中也是大幅回落,尾盘飙升至21.5附近,随后略有回落,但从1小时来看,布林通道仍然维持横线发展,MACD即将冲过0轴,但整体趋势还略有偏弱,操作上暂时可以低多为主,但上方阻力明显时可尝试短线做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