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协议达成乐观 空头观望情绪正浓

协议达成乐观 空头观望情绪正浓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7日09:03分类:财媒聚焦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发言人日内稍早表示,美国参议院领导人恢复了就避免债务违约及为政府拨款的谈判。美国参议院领导人对债务上限及政府拨款“很快达成协议”表示乐观。

参议院消息人士称,美国参议院领导人或在数小时内就上调债限及重开政府部门达成协议。美国参议院领导人致力于在2014年2月7日之前继续具有借款权力的计划。美国参议院接近达成的协议将维持对政府的拨款至1月15日,并成立减赤委员会。

另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凌晨02:25与财长杰克卢会面。

隔夜美国财政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令市场情绪承压,而导致僵局的罪魁祸首仍是众院共和党人。周一参议院本已经接近达成共识,原则上同意持续到1月15日的政府临时拨款授权(让政府重新开门)),同时将债务上限延长到2月7日。然而美东时间周二上午众议院议长博纳却提出了将推进自己解决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危机的方案。 

众议院的方案将推迟医疗设备税的征收2年时间,增加该项目补贴的收入证明、和取消该项目对国会和政府内阁补贴的内容。政府拨款授权将持续到1月15日,债务上限将被延长到2月7日。

白宫很快拒绝了众议院共和党人的计划,白宫发言人Carney称,我们离达成一致还很遥远(far from a deal)。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民主党)也表示,众议院新提案无法在参院通过。

在首份提议被拒绝后,目前众议院共和党人又提出了新计划,该计划将不会包括先前推迟征收医疗设备税的内容。医疗设备税将用于资助医保计划,奥巴马反对推迟征收。不过新计划对政府的拨款仅持续到12月15日,即将达成一致的参议院版本则会让政府维持运转至1月15日。而众议院计划中将把联邦负债上限上调至能满足直到2014年2月7日的借款需求,与参议院版本相同。

共和党众议员Pete Sessions称,众议院周二晚间不会就最新的债务上限和政府拨款计划进行投票,将在周三尝试达成一致。不过据消息人士称,博纳的方案在众议院都得不到足够票数支持。

现在众议院议长博纳正面对两难的选择,如果他就参议院的方案发起投票,并依靠民主党众议员的支持获得通过,共和党内茶党人士可能会放弃支持他担任议长的职位;然而,如果美国因为博纳拒绝对参议院方案发起投票而违约,博纳将成为美国历史上的“千古罪人”。

惠誉将美国AAA评等置于负面观察名单,美债已成烫手山芋

在美国国会围绕提高负债上限并结束政府关门状态的谈判陷入停顿后,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周二将美国AAA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美国财政部发言人周二对惠誉举措作出回应,称此举凸显了国会消除债务违约威胁的急迫性。

惠誉表示,若美国政府未能偿付美国国债利息或本金,该机构可能将美国发行人信用评级下调至局部违约,还将把受影响国债评级从AAA下调至B+。

不过,惠誉预计国会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并重开政府的协议。惠誉称,如果事实真的如此,那么对评级的下一步评估将重点关注协议规定的方式和期限,以及今后出现类似情况的可能。惠誉称,即使债务上限未能在周四(或周四后不久)上调,仍相信美国具备足够的政治意愿和能力确保及时、全面地偿付国债。

在惠誉发表声明后,标准普尔500指数期货挫跌9.6点,道琼工业指数期货跌60点,Nasdaq 100指数期货跌7.5点。而从目前金融市场的状况看,惠誉的警告显然并得无的放矢。在华盛顿的领导人力图达成交易以避免美国违约的同时,投资者和银行已经抛售了数十亿美元的政府债券。

过去两周,投资者出售了大量政府发行的短期债券。纽约联储的数据显示,同期银行也进行了减持,将所持的这类债券削减了一半以上。由于人们担忧近期财政状况,一个月内到期的美国债券收益率上升,高于六个月后才到期的类似债券。而在通常情况下,债券发行方为更长的借贷时限支付更高的利息。

一些大型机构已经采取措施防止客户在某些交易中使用短期美国债券,以避免在美国出现违约的情况下这些债券脱不了手。据知情人士说,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已经开始告知部分客户,其不愿意接受10月24日或10月31日到期的美国国债作为抵押品,试探客户是否能改用更晚到期的美国国债。

许多市场参与者也警告说,有关美国财政是否稳固的紧张形势可能意味着美国最终要为借贷支付更高代价,这会对美国企业、城市、州和其他实体的借贷成本造成连带影响。一些外国领导人也公开抱怨美国官员任由国家接近违约境地。

技术面:

黄金:昨日盘中价格大幅下挫,一举突破了上周的最低点,盘中形成快速下跌的走势,但晚间得益于美国制造业数据大幅利多影响,同时日线价格盘中跌破布林线下轨后受到布林线下轨的支撑,空单获利了结盘大幅增加,导致盘中价格快速拉升,一举收复失亚洲、欧洲盘下跌的失地,并且最终以阳线报收,价格再次回到本周震荡整理区间。1小时K线图由前期的下跌状态变为走平,回到震荡状态,目前1小时K线图在60小时均线之上运行,短期均线金叉长期均线,同时短期5小时均线金叉10小时均线,价格形成小幅的上升角度。4小时K线图形成底部震荡形态,布林线中轨对目前价格形成压制,关注价格对中轨的突破作用。

白银:昨日日中价格快速下行,盘中突破了日中的震荡区间,并且突破了前期低点,日K线盘中突破布林线下轨,但得益于下轨的支撑和制造业数据大幅走低影响,盘中价格快速拉升,最终以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价格再次回到本周的震荡整理区间之内。1小时K线图盘中跌破下降通道下轨后再次拉升,回到下降通道上轨附近,目前收到下降通道线上轨的压制,同时价格在本周的震荡区间之内徘徊,当前位置短期均线和长期均线粘合,受制于60小时均线的压制,价格震荡整理。4小时K线图目前价格触碰下降趋势线,在此位置承压遇阻,虽然短期有反弹需求,但整体下跌行情并未有所改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