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国两党谈判磕磕绊绊 惠誉发出降级预警

美国两党谈判磕磕绊绊 惠誉发出降级预警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7日09:03分类:财媒聚焦

美国为结束财政僵局的协商磕磕绊绊,国会领袖和总统奥巴马周二绞尽脑汁,想办法使政府恢复运作并在周四最后期限前提高举债上限。惠誉警告称其可能调降美国“AAA”的主权债信评等,指因美国两党在提高联邦举债上限问题上采取政治边缘政策。惠誉的举动凸显出美国多么接近违约,并推动美股下跌,贵金属走高。

美国财政部抓住遭降评警告的机会向国会施压。财政部发言人称:“该声明反映出了国会应该采取行动消除违约威胁的紧迫性。”

在惠誉发表声明后,美股三大股指均遭打压。受避险买盘提振,黄金白银价格自昨日创下的三个月低位强劲反弹。

谈判陷入混乱局面

众议院共和党称,他们的第一个计划周二未获通过,将试着寻找新的方法。但对参议院的建议存在分歧,可能使得10月17日前最后达成协议的前景变得更加复杂。美国财政部称到17日政府将触及举债上限。

第一个替代方案未能在闭门晨会上获得足够的支持以继续推进,这一混乱局面令人怀疑众议院最终能通过什么样的议案,并增加了能否在最后一刻达成协议的不确定性。

众议院议长博纳在会后对记者称:“我们将继续与两党的众议员共同努力,以确保不会发生违约并让政府重新运转。”参议院提出的临时跨党派财政协议本来好像已经步上正轨,但协商在周二暂停,等待众议院共和党人先采取行动。

在众议院新计划中,将不会包括先前推迟征收医疗设备税的内容。医疗设备税将用于资助医保计划,奥巴马反对推迟征收。不过新计划对政府的拨款仅持续到12月15日,即将达成一致的参议院版本则会让政府维持运转至1月15日。而众议院计划中将把联邦负债上限上调至能满足直到2014年2月7日的借款需求,与参议院版本相同。

共和党众议员Pete Sessions称,众议院周二晚间不会就最新的债务上限和政府拨款计划进行投票,将在周三尝试达成一致。参议院何时采取行动尚不清楚。

等候博纳一锤定音

未来数小时,大部分注意力将聚焦于博纳,以及其是否同意共和党保守派提出的要求。以茶党为首的保守派众议员一直要求,任何预算协议都应包括对奥巴马的医疗法案进行修正。

如果国会未能在周四前达成协议,届时从债券持有人到应领取失业补贴的人,所有人都将暂时拿不到应得资金。但分析师警告称,政府债务违约或会紧随其后,从而导致美国金融行业陷入停滞,并威胁全球经济。

周二稍早,议员们表达了参议院最早在周三可能就一份协议进行投票的期望,该协议由参议院民主党领袖里德和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讨论制订。

参议院民主党二号人物Richard Durbin对记者说:“我们上了轨道,博纳也加入了,麦康奈尔正在等博纳,博纳则在等其共和党开会协商。”Durbin上述言论之后,市场对最后时刻能否达成协议愈发感到不安。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