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市场随驴象之争起舞 风暴行情随时暴发

市场随驴象之争起舞 风暴行情随时暴发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7日09:04分类:财媒聚焦

一、基本面分析

昨日早些时候消息称美国参议院民主党和共和党领袖恢复有关避免债务违约和重开联邦机构的协商,市场普遍预期两能够达成妥协,在这一预期之下,打压黄金白银市场,行情一度大幅下跌至4049,创前期新低。而事实有时候总是出乎意料,昨日晚些时候,最终驴象两党不欢而散,未能就债务和政府重开达成共识,与之同时,市场也随之起舞,加之美数据方面的不给力,推波助澜,大涨200点。如果在周四到来之际,驴象两党仍拿不出有效地财政协议,那么市场投资者的情绪就会立刻显著恶化,即使美国届时并未真正违约。

而在美国财政谈判再度破裂之后,评级机构惠誉宣布将美国主权债务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惠誉当天放出狠话称,如果美国财政僵局始终无法得到缓解,其AAA最高评级或在日后难保,这一状况也进一步打压了投资者的风险偏好情绪,使得美元指数和美国股指期货跌幅进一步扩大。

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 Fisher)周二也发表讲话称,对于可能出现的国债违约状况,美联储目前已相比2011年时做了更充分的准备,更因此有信心。而受美国财政僵局影响,美国本月以来有很多应该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都没有及时发布,因而美联储在本月底的会议上也料不会再考虑缩减量化宽松措施(QE)的月度购债规模。

周三当天美联储发布的褐皮书报告的重要性也将高于以往,因为其中将能够透露许多此前因政府停摆而为及时公布的经济数据所本应公布的经济状况,而相应的状况也会左右投资者对美联储政策和美国经济走势的预期。美国以外,当天的关注点还包括英国的失业率数据以及欧元区的CPI数据,两者将会决定英国央行以及欧洲央行在未来的进一步货币政策走向,进而影响黄金白银市场。

二、技术面分析

天通银昨日收十字星K线,并创了新低,对3620以来的反弹趋势破坏成了一个假突破,均线空头排列,MACD现背离,随机指标扩散向下,今日开盘平衡,小幅震荡,四小时图表上,附属指标显示仍有上涨的动能,上方压力在4215~90区间,下方支撑仍然4140附近的趋势支撑和关键位重叠位。

黄金昨日在连续五连阴后,终于收出了阳线,破位1180以来的反弹势0.618位置创出近三个月新低后收回其之上,今日开盘平稳,小幅震荡。关注上方1292和1311的压力,下方支撑1276、1255、1243。

幸福黄金网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