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国参院接近达成共识 还需看众院脸色

美国参院接近达成共识 还需看众院脸色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7日09:04分类:财媒聚焦

据politico报道,参议院领导人已接近达成了避免政府违约和重开政府的协议。

美国参议院一位助手称,参院民主党与共和党领导人可能在当地时间周二(10月15日)晚间宣布一项协议,将政府举债上限的期限延长至2月7日,并迅速恢复自10月1日以来关停的联邦政府机构。

该助手称,该协议符合之前在参议院协商的条款,这些条款包括一项维持至1月15日的临时政府支出议案。此前众议院一项提案未获通过令谈判停滞。

该位助手称,共和党占据优势的众议院也在进行讨论,如果情况配合,有可能加速协议的达成,赶在周四(10月17日)举债上限截止期限前获得通过。

众议院能否放行仍是未知

隔夜美国财政谈判一度陷入僵局,令市场情绪承压,而导致僵局的罪魁祸首仍是众院共和党人。周一参议院本已经接近达成共识,原则上同意持续到1月15日的政府临时拨款授权(让政府重新开门)),同时将债务上限延长到2月7日。然而美东时间周二上午众议院议长博纳却提出了将推进自己解决政府关门和债务上限危机的方案。

众议院的方案将推迟医疗设备税的征收2年时间,增加该项目补贴的收入证明、和取消该项目对国会和政府内阁补贴的内容。政府拨款授权将持续到1月15日,债务上限将被延长到2月7日。

另据最新消息显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凌晨02:25与财长杰克卢会面。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