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参众两院通过议案 上调债限并结束政府关门

参众两院通过议案 上调债限并结束政府关门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7日14:23分类:财媒聚焦

北京时间周四(10月17日)最新消息,美国众议院通过提高债务上限、为政府拨款的议案,并送交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签署成法案。

众议院投票的几小时前,参议院以压倒多数通过了该议案。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三稍早表示,他将迅速签署该议案成为法律。

该协议将使美国举债能力延长到明年2月7日,如果国会不能在明年初采取行动,在2月7日后财政部仍有暂时延续借款能力的工具。截至到明年1月中,这一协议将为美国各政府机构提供资金。

此前美国国会参议院以81票支持、18票反对投票通过了法案。该议案将为联邦政府提供新拨款,以结束10月1日来政府部分关闭的状态。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此前的讲话中对美参议院两党领袖达成协议表示感谢,他声称,将“立即”签署议案以恢复政府运作和提高债务上限。

奥巴马表示,政府在议案签署后将立即恢复运转,但他称,希望下次不要等到最后一刻才达成协议。

共和党与白宫之间在向政府拨款问题上陷入僵局,迫使成千上万的联邦雇员从10月1日开始无薪休假,并让人担忧危机驱动的政治成为华盛顿的“新常态”。

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周三表示,对美国人而言:“该协议标志着一场痛苦历程结束,这是我在参议院这些年见到过的最可耻的一幕。”

他曾多次提醒共和党不要将修改奥巴马医疗方案与债务上限及政府支出法案联系在一起。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