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金银趋势待下次债务上限谈判和QE退出政策

金银趋势待下次债务上限谈判和QE退出政策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7日15:38分类:财媒聚焦

技术分析

金交投谨慎,日线收阳十字、波动小。小时布林缩口上升,金价布林上正轨;对89---92试探。16日金价陷5-10均线间震荡,17日上试1288失败回落,5日均线1278之间争持。均线向下交叉散发,日线没继续下跌,但上不能有效收复1290-1303,空头未受破坏。MACD及RSI向下散发,KD上拐头,随机指标日线低位向上交叉,四小时指标高位上张口,指标冲突近期仍陷入区间震荡。60分钟指标1288前遇阻回调修正,小时通道下轨不破1275,欧洲盘反弹,下关注1269得失,失守下探。17日上阻1286,破、看1296,强阻力于1303及1308。下撑1270,破下撑延伸看1260,强撑看前低位1250、前低位失守再次打开下跌空间。

幸福黄金网

10月底前缺经济数据指引,低多高空短线为主,阻力、支撑破位,顺势跟进。如大跌,下方重要支撑关注1257下方。黄金关注1260支撑能否有效破位,1297-1260高抛低吸。.上方1287-1296阻、空,如果1293到1295不破,空,止损5美金,目标1282-1272。下破1290加仓空继续持有看1284,破位继续持有1277-1272!如跌破1280看空至1270-1260附近。下方见1263-1265不破做多,短线目标看1290和1294.短线如跌到1270-1268,多,短线止损5美金,目标10-15美金,目标看1288,上破,多单持有1292-1303附近.上坡1305多单,目标1310和1315 4小时金价回踩1250后反弹,加上周一回踩1260后反弹,4小时W底走势、隔日测1288,金价站上布林中轨,MA勾头向上打开, MACD金叉负值放量,KDJ聚合之后向上发散,RSI走平运行于50附近, 4小时转强,上方需关注布林中轨1293及MA601300---03阻力;1小时金价自回踩1251后拉升,V字型反弹,与前期在1262出所形成的V字型反转、双底走势,隔日逾37美金拉升,布林开口再向上打开,MA5及MA10上穿MA20、MA30、MA60金叉, MACD金叉后运行于0轴上,KDJ、RSI于80下方拐头向下,小时线整体偏强,短期回落;隔日黄金亚欧盘空头压制,金价刷近三月新低至1251.6;几月行情中,很少如此走势。

16日白银宽幅震荡终收阳,日线图上kdj金叉,macd两线走平,短期行情将上行,但大趋势上仍维持弱势偏空局。17日是美债最后期限,届时会对晚间行情产生影响。从4小时白盘有一定幅度上行之后遇阻于日线图10日均线附近回;关注4430一线压力,(4380-4120)。天通银欧亚盘关注小区间4122-4300,大区间4100-4389,低多为主 下撑 4100--4120 阻力 4300 4399.

国际白银关注20.7支撑破位;22.3.-20.62高抛低吸。

幸福黄金网

幸福黄金网

(二)基本面

两党不能因内部矛盾而造成集体失业下岗,最终达成协议。两党达成协议、美元涨而非美品种承压下行,没人信美国政府会实质性违约---其结果是“灾难性的”,如政府违约,那美国国家主权评级将会被连降10级到D级,是垃圾中的垃圾债券。所以,昨天下午就在高位反弹时笔者发布深度报告早日布局美元多单,金银布局空单。13年4月中旬金银暴跌的前期,没人信黄金跌穿3年的1500-1520支撑区域,黄金出厂成本价就在这个价格附近,止损线在这个附近、每次下跌就有资金入场护盘,高盛、美林以及其他机构试盘,用杠杆的力量将价格压低1520以下触发机构止损盘,洗掉 “死多”。顺势在低位建立多头仓位,4、5、6月黄金SPDR的报告显示,高盛已经是该基金的第七大持有人,高盛大举做空黄金之后大举做多黄金,是该基金的第七大持有者。

9月非农数据尚没有明确,此前积压的美国数据18日或下周集中公布,随此后数据发布重回正轨,FED年末之前是否还会缩减QE,又将成为市场一大悬念。驴象达成协议对美元的提振仅是短期的,该国的整个的财政局面可能拖累FED开始缩减购债刺激措施的行动。FED将在今年余下时间保持目前的每月购债规模的可能性增加,这可能拖美元的后腿。

16日褐皮书,称美国9月到10月初经济活动继续以“小幅至温和”步幅增长,经济增长动能稳固,经济前景谨慎乐观,不确定性增加。经济领域均显现增长势头,物价和薪资压力再度受限。协议达成美元不涨反跌,黄金暂时收益。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黄金走强。两院博弈初期没有刺激黄金上行的,政府关门之后黄金下跌。相对美国债务上限对黄金和白银多头构成重要刺激,金银图形是2011年7月至8月时趋势重演,2011年当时黄金受美国债务上限违约的消息刺激了黄金从1500美元上涨到1920美元,惠誉将美国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的,历史有相似性,黄金会出现较大上涨,但这与上次的时间拐点有点同,上次是黄金在牛市之中,这次金银熊市之中,当时白银反弹、后暴挫了30%,金直接上涨。历史因素和技术面看,政府开门之后黄金跌,金是中空、反弹都是合中空,黄金在1290-1299安全, ETF是空头信号。总之,近期主要利好消息是QE推迟出台和债务上限,利空消息是美国政府开门以及美元上涨。债务上限提高和政府开门延长的时间前方曙光非明亮。对FED在货币政策上的收缩节奏影响。下一次FED观望、后市美国数据无法回归前期强势的上升势头、金银下行得缓解,并反弹。金银跌是时间问题。

总之,政府停摆的谈判达成一项两党协议,让政府重新开门并批准新的主权债务、政府将得以避免今日触及债限可能引发的金融危机。

(三)操盘建议

以下建议仅供参考不做下单依据!盘中如有行情变动,QQ群中另行通知!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祝大家交易愉快!长期还有反复, 1300下方逢低多 目标看1320-1350;1272是小时线,布林带的下轨、轻仓低吸为主。

1,黄金操作建议:

黄金首次见1266多,止损1262,目标1298-1305; 1299空,止损1303 目标1280。

1280做多,止损1276,76一线支撑比较强势。金1275-1276附近轻仓短线多单止损1270目标1283-1289。1275附近做多,严格止损1271,目标1285-1295;有效上破1295后,回踩1290-1292做多,止损1287下,目标上看1298-1302-1305。 若下方跌破1270反弹1272附近做空,止损4美金,目标回看1265-1258-1255。破位减仓持有、做单严格设损,控制仓位。

2,天通银

17日下午4160多,止损4138,目标4227-4269.激进4150多、止损40点、目标4300,上方4269空,止损4307,目标看4160。稳健者观望。做单严格控制仓位风险,顺势而为严格止损止盈。

3,国际白银:

白银激进者21.1多,止损20.96,目标21.4-21.63。上方21.49空,损30个点以上,止盈80—100点。稳健空单等待21.69空,损40个点、止盈80—100点。

2013年10月17日星期四日关注:

今日凌晨,美参院两党就上调债务上限和重开政府达成妥协,将延长债务上限至明年2月7日以避免债务违约,首次影响美指打仗1.36%。单白银凌晨的波动并不带 ,并没有首次引起客观的波动。两党能达成协议,按理应提振美元打压白银,但从今日凌晨的走势来看,此次达成协议,提高债务上限,另一方面也引起了市场对美国经济的担忧情绪,没有对白银起到打压的效果。白盘操作上保持逢低做多的思路。

今日重点关注:

20:30 美国 9月营建许可总数 

20:30 美国 9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22:00 美国 10月12日当周出清失业金人数

22:00 美国 10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

22:00 美国 10月5日当周三菱东京UFJ银行商业景气指数

22:30 美国 10月12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亿立方英尺) 

22:30 美国  10月12日当周EIA原油库存 

幸福黄金网

幸福黄金网

操作策略注释: 1、“附近”的定义:国际金±1;国内金±0.21元;国际银±0.1;国内银±10元。2、区间进场点的操作:视个人激进或保守风格,可选择最高点或者最低点或者中间点进场,也可以在区间内分批建仓。 3、两个止盈目标或者区间目标的操作:视个人激进或保守风格,可选择最高点或者最低点或者中间点止盈,也可在第一止盈位先兑现一半仓位的获利,剩下半仓作跟进止损操作,锁定第一止盈的一半盈利,等待第二止盈目标位。

趋势为空,顺势而为,不做逆势单;风险控制:日级别K线一旦出现新的信号,也要反手;仓位控制好、反弹做空为主、 放小止损。进场资金不大于总仓位5%,操盘别逆势、盘中严格做好风险止损指令。金投资心态比技术更重要;技术差可止损,心态差就只能是亏损。免责声明:本人以勤勉的职业态度,独立,客观的出具本分析建议,本建议清晰准确的反应了本人的研究观点,本人不曾因,不因,也将不因本建议中的具体推进意见或观点直接或间接接受任何形试的报酬。 投资者不应视本建议为作为投资决策的唯一因素。本建议中所指的投资或服务可能不适合于个别投资者。不构成投资者私人咨询建议。在任何情况下,本建议所表述的意见并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本人不对任何人使用本建议中的内容所引至任何损失负任何责任。以上参考不构成操作建议,不承担风险盈亏。

主要负责撰写本研究报告全部或部分内容的研究分析师在此声明: (i)本研究报告所表述的任何观点均精准地反映了上述每位分析师个人对贵金属和发行人的看法; (ii)该分析师所得报酬的任何组成部分无论是在过去、现在及将来均不会直接或间接地与研究报告所表述的具体建议或观点相联系。The analysts primarily responsible for the preparation of all or part of the research report contained here by certify that: (i) the views expressed in this research report accurately reflect the personal views of each such analyst about the subject securities and issuers; and (ii)no part of the analyst’s compensation was, is, or will be directly or indirectly, related to the specific recommendations or views expressed in this research report.

幸福黄金网研究院:Hanson                        

发布日期:Thursday, October 17, 2013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