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大公国际下调美国评级 黄金直线拉升

大公国际下调美国评级 黄金直线拉升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8日11:08分类:财媒聚焦

在经历了半月的弱势后,昨日,国际金价的走势着实惊心动魄,仅10分钟就大涨30美元

昨日凌晨,让市场最为揪心的美债危机暂时缓解。然而,这一消息并未激活金市。

昨日亚市早盘,现货黄金仍在1290美元一线徘徊。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昨日下午,现货黄金突然间直线拉升,一路升破千三一线,并暴涨至1320美元/盎司,10分钟内大涨30美元,涨幅超过2%,振幅高达3.6%。

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大幅跳水,跌破80关口,报79.95,美元对主要货币全线下跌。

高赛尔贵金属分析师王宗欣表示,金价的突然大涨,是源于评级机构下调美国信用评级。昨日,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已将美国本币和外汇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展望维持负面。

尽管如此,市场仍然预判,在美国债务问题可能违约的背景下,黄金的表现乏善可陈。国际黄金价格的整体下行趋势仍不可避免,未来仍可能变盘。连线本地

昨日,记者走访了春熙路附近的数家金店,尽管此次国际金价的大涨还未传导至消费市场,但随着黄金周的结束,金店的促销活动已经纷纷结束,千足金价格恢复至节前水平。一家金饰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活动昨天刚刚结束,已经从原来的292元调回318元。”

记者了解到,目前成都本土品牌的千足金价格大约在每克310?320元之间,而一线品牌的价格则维持在325元以上。但随着此次国际金价的上涨,金饰的价格也将上调。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