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债问题落地 金银反击行情或刚刚开始

美债问题落地 金银反击行情或刚刚开始

幸福黄金网2013年10月18日14:37分类:财媒聚焦

一、基本面分析

昨日美参众两院先后投票通过了财政议案,且总统奥巴马急不可耐地签署了法案。该法案将使政府在明年1月15日之前处于开门状态,并提高债务上限期限直至明年2月7日。这也意味着美国暂时躲避了违约风险并恢复联邦机构运转。虽然问题解决了,但其对经济的影响,尤其是对市场人士的心态影响并未结束,产生了一种悲观情绪,加之中国评级机构大公国际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下调至A-,并在欧洲时段传言惠誉可能下调美国信用评级,而此后惠誉未出面辟谣,令市场大肆抛售美元,提振黄金白银市场的大涨,使“卖之传言,买之事实”的言论再次成为事实。

债务解决之后,市场的焦点无疑转向美国的QE政策上来,昨日多位美联储官员就这一政策发表了讲话,鹰派鸽派仍各持一词,但市场基本上站在了鸽派一方,基本上短期内将不会缩减QE,最早可能也将推迟到年底,甚至明年年初,这也是推动黄金白银市场上涨的助力之一。

同时,最近我的金评之中多次提到,从经济周期的视角来看,目前处于全球的经济复苏阶段,从黄金白银的双重属性上来分析其需求,现阶段也是黄金白银触底的时间段,筑底无疑是大概率事件,对于坚持价值投资的朋友,将是一个大好的布局机会到来。

二、技术面分析

天通银日线级别中,再次出现背离的现象,随机指标从50附近向上金叉,表明从3620开始的反弹趋势的调整势或已结束,小时图中,MACD死叉向下,随机指标继续扩散向下,短期看还将向下小幅调整,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辅以短空操作。

黄金昨日收大阳线,多头非常强势,上穿多条均线,收于布林中轨之上,与附属指标都成背离之态,小时图来看,回调力度较弱,建议以逢低做多为主,不建议做空。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