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金价反弹昙花一现 下跌唱响“主旋律”

金价反弹昙花一现 下跌唱响“主旋律”

外汇通2013年11月28日16:51分类:财媒聚焦

基本面:

现货黄金周三纽约时段盘初重挫逾10美元,尽数回吐早前积累下的涨幅,因日内由于感恩节提前公布的众多美国经济数据均优于预期,大幅推升市场对美联储年内缩减QE的预期。不过近期数据显示亚洲实物金需求小幅走强,料将对金价提供一定支撑。

而25日的砸盘事件发生后,美国市场紧急停盘后恢复交易,价格恢复正常,并没有对黄金市场造成半年多以前的标志性影响,但近期种种不利金价反弹的因素却已经齐齐面世。

机构也再一次齐齐唱空,最为引人注目的便是在4月份黄金大跌时"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对冲基金巨头鲍尔森。今年二季度,黄金多头鲍尔森持有2180万股SPDRGoldTrust,尽管有消息称鲍尔森该笔投资价值仅4月份就损失27%,但他仍表示"看好黄金"。

随着关键的12月美联储议息会议临近,投资者密切关注经济数据,以便从中寻找经济复苏劲道的线索,因为这是判断美联储何时开始缩减购债规模的关键因素。从周二晚公布的数据来看,消费者信心远不及预期。市场预估经济咨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增长至72.9,实际数据则仅有70.4;但建筑许可触及5年半高位,年化率超过100万户,是次贷危机以来的首次。在正反两方面消息共同作用下,金价波幅相对有限,较前一日微跌1%。

未来走势方面,12月6日的非农数据公布前,料市场都会维持胶着,因多空双方都需要更多的数据作为进一步行动的参考。加之本周恰逢美国感恩节假期,市场相对不活跃,金价原地踏步将是大概率事件。

另外,高盛也开始看空黄金,其在"2014年10大市场主题"的报告中称,2014年金价将下跌15%。高盛预测,明年金价将下跌至1057美元/盎司,为2010年年初以来的新低。这一预测让不少投资者决定还是持币观望。

投资历来有跟风一说。修成才说,近来贵金属避险保值需求的大幅减少,严重影响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由于市场中暂时缺少持续看涨黄金白银的主要资金力量,造成了金银价格呈现出缺少力量指引的低迷整固走势。这种缺少投资热情指引的金银价格还将保持一段时间,且短期内难以因外汇市场上的激烈变化而呈现出新的方向性选择。

技术面:

黄金昨日晚间呈加速下跌走势,从4小时的图上来看,短期均线系统仍未摆脱粘合状态。MACD指标的快慢线在0轴下方运行,红色动能柱有转为绿色的欲望。RSI指标在50线下方运行,短期内没有明确的方向指示。整体来看,黄金价格的下跌趋势仍在继续,但是幅度要小于白银。日内需关注对昨日跌幅的上修,并且仍需关注年内低点的支撑作用。

今日黄金以调整走势为主,关注对昨日跌幅的修正情况,故此建议如下:保守者:以观望为主,等待欧洲开盘后再则机进场。激进者:1230-1234之间轻仓做多,盈利目标不宜超过6美金,止损不宜超过3美金。

黄金操作策略:1261附近空,止损5美金,盈利目标1255,第二盈利目标1248(谨慎);1235附近做多,止损5美金,盈利目标1240,上破持有1252。支撑位:123512301220,压力为:125812611268。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