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董明伦当选沃尔玛百货新首席执行官

董明伦当选沃尔玛百货新首席执行官

美通社2013年11月28日16:55分类:财媒聚焦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 (NYSE: WMT) 宣布,公司董事会推选现年47岁的公司元老董明伦 (Doug McMillon) 继任现年63岁的麦道克 (Mike Duke),担任新一任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该任命将从2014年2月1日起正式生效。董明伦还入选公司董事会,即时生效。

此次领导人换届适逢沃尔玛增长的关键时期,”沃尔玛董事会主席罗伯特•沃尔顿(Rob Walton)表示,“公司为服务全世界不断变化的顾客需求制定了正确的战略,董明伦一直在积极的参与此项进程。公司拥有一支很强的管理团队执行这一战略。”

罗伯特•沃尔顿继续表示:“董明伦深谙沃尔玛的文化和价值观,对于领导这家日益壮大的跨国公司,满足不断变化的顾客需求,他具备独一无二的优势。他有着丰富的经历 -- 不仅作为高级管理层成功地领导沃尔玛各个业务分部,更对于经济、社会和科技浪潮如何重塑着我们的世界有着深刻的理解。董明伦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好商人,他在公司已服务多年,并对于全球市场的消费趋势有着敏锐的洞察。他在其他领域也展露出不凡的领导力,包括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沃尔玛的承诺 -- 利用其自身的规模优势来帮助全球的消费者生活得更加美好。”

“非常荣幸能够领导沃尔玛公司,”董明伦说,“公司在向全球的顾客提供价值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随着顾客需求的增长和变化,我们将随时为他们提供服务。我们的管理团队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能力,我们的战略也让我充分相信我们的未来无限光明。通过向顾客信守我们的承诺,我们将推动实现股东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并发展公司业务。”

麦道克将继续担任董事会执行委员会主席,并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继续作为董明伦的顾问。公司计划于本财年末宣布董明伦的继任者,担任沃尔玛国际部首席执行官。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