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跌跌不休 黄金跌势何处是个头

跌跌不休 黄金跌势何处是个头

外汇通2013年12月03日13:17分类:财媒聚焦

基本面:

结束了12年的黄金牛市,今年以来,国际金价"熊"着脸一路下挫,其年度跌幅有望创下1981年以来历史之最。国际金价罕见"跳水"以及低位盘整,推高了全球黄金商品销量,也让"中国大妈"脱颖而出。面对颓势不改的金市,"中国大妈"还会对黄金这个"熊"孩子情有独钟吗?黄金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究竟何时落地?

日内并无重大消息公布,不过鉴于本周的风险事件及经济数据云集,黄金市场的悲观情绪可以说提前上演了。据外媒报道,本周五公布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将会对股票和债券市场产生巨大的影响,因为它不仅会给投资者一个经济强势复苏的暗示,而且它被期望暗示美联储会在何时开始削减量化宽松。KKMFinancial的创始人JeffKilburg说道:"这是联储紧盯的一个重要数字,所以也是我们关注的。"

而本周是一月一度的"超级周",重磅事件云集,其中对黄金最为关键的仍旧是周五的美国11月非农就业报告,近期,美国劳工市场持续改善,美国申请失业金人数持续下降,导致市场对本次非农持乐观态度,11月份增加就业人数为20.4万人,市场预期11月新增就业人数中值为18.5万人。非农就业人数的好坏将直接影响美联储对经济形势的看法,以及对削减购债规模的态度。而且彭博社11月调查32位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期中值显示,尽管上个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增长了20.4万,但美联储可能要到3月18-19的召开政策会议时才会作出缩减QE规模的决定。

另外,地缘政治的紧张局势升温,刺激了黄金的避险需求,引来了黄金"冲动性买盘";3、Comex期金12月合约期满,市场出现空头回补行情,黄金持续反弹。从限制黄金反弹的数据和消息来看,伊朗和六国签署核消减协议,打压了黄金避险需求,美国数据大多数向好,增长了美联储缩减QE的预期,投资着担心缩减政策会很快到来,所以市场投资者对黄金市场不太感冒,主流还是看空,这使黄金反弹空间有限。

技术面:

黄金周图收带较长下影线小阳,从技术上看还有反弹空间。但这种反弹是在美国感恩节期间加之东海局势吃紧之时还有Comex期金12月合约期满市场空头回补等众多因素下推动的。"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这种缺少"正规军"和大部队参与的反弹行情,"游击队"能否守住占领的"山头",是不是在玩"空城计"或者是在耍"假把式"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因此,多方投资者也不要大喜过望,最好"留一半清醒"!

从上周5天行情的运行态势来看,多空双方"敌进我退,敌退我追,敌疲我打,敌驻我扰"共同演绎了"三阳夹两阴"的多空双方低位拉锯行情,周五日图收阳、上周周图收阳,这暗示着短时间内多头略占优势,空方如果再发动攻击"还需要勇气"。

黄金目前处在弱势下跌的格局中,均线呈空头排列,金价在MA10和布林带下轨之间运行。虽然目前空头强势,但是周线级别,布林带仍未打开缩口,日线MACD有形成底部金叉上行的可能,RSI也有上行的迹象,目前金价在测试10均线的阻力,后市重点看能否收复上方1253关口。

黄金日内风险偏于下行,短期风险偏于中性,金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月28日低点1234.71,跌破或将下探11月25日低点1227.34,更关键支撑位于1200.00关口。金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月29日高点1254.60和11月26日高点1257.00水平,下一阻力位于1275.00水平,更关键阻力位于1290.00美元/盎司。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