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美元你别哭 非农数据会救你的

美元你别哭 非农数据会救你的

外汇通2013年12月06日14:00分类:财媒聚焦

核心提示:

基本面:

美联储削减预期正在升温,但看上去,外汇交易者却尚未进入状况。周三,10年期美债殖利率升至9月以来最高水平,美元指数表现却依旧暗淡。

尽管不少业界资深人士和评论员都在提醒投资者,美联储在12月开始回收量化宽松举措的风险不可忽略,但美联储作出这项决定的几率究竟有多少呢?

市面上也有另一种观点,在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明年1月即将卸任的情况下,退出每月购债行动的任务应该落在他的继任者,现任副主席耶伦的肩上。正是针对同一事件的各种不同甚至对立的观点构成了金融市场,不过投资者还是需要铭记美联储会等到明年再"退出"购债的理由。

目前美国经济处于悲喜交加之中。一方面是美国商务部公布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同比增幅修正值为3.6%,高于市场预测的3.2%,也高于2.8%的初值,更高于第二季度的2.5%水平。受此影响,市场对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规模的预期继续升温。另一方面对于美国经济的预期再现较为悲观的判断,这为美元贬值带来舆论氛围与预期。目前市场要员对经济预期不乐观,美联储QE和美国GDP并非意味着美国经济增速已经爆发,未来对第四季度的预估相当低,预计美联储或许会在12月18日结束的议息会议上调整前瞻利率指引,尤其美联储尚未决定是否下调6.5%的失业率门槛,这对美国经济前景的预测抑制很强。

美国非农数据将成为本周汇市"压轴大戏",这是12月美联储利率会议前至关重要的一次数据,因为包括美联储官员在内的许多人都认为,11月的非农数据对12月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是非常重要的,而10月大幅好于预期的非农数据是否会被修正,也值得关注。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在12月17-18日。

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分析师JosephLaVorgna表示,若就业数据再次呈现强劲增长,则将提高官员决议缩减购债的可能性。该机构策略师GennadiyGoldberg补充道,"如果本周五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的确表现喜人,那么这将增加美联储在1月政策会议上决定削减购债的几率,尤其是在如果美国债务上限相关协议在年内晚些时候成功达成的前提下。"

分析师指出,若数据意外好于预期,无疑将支持对美联储在12月17-18日会议上开始缩减购债的预期,这可能提振美元;而假如数据不及预期,市场可能预期美联储刺激政策会维持更长一段时间,这可能对美元利空,而对风险资产利好。DailyFX的外汇分析师DavidSong表示:"如果数据令人失望,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维持高度宽松的政策立场至2014年,以刺激经济强劲复苏。"

技术面:

技术面角度来看,在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分别测试1.3640和1.6405一线重大阻力后,美元今天上午已收复近期部分失地。欧元/美元和英镑/美元过去几小时中下跌,与此同时,美元指数在50天均线80.35位置获撑,由此助力推动了美元的小型反弹。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指数在80.50左右支持仍然有效,但日线图的下降趋势线所在的位置81.00-81.10的阻力仍然压制美元的反弹。美元指数只有站稳在81.00以上,美元指数反弹的目标将会指向81.20-81.25甚至81.45-81.50。美元指数若经过整理之后跌破80.50的话,下跌的目标将会指向80.40-80.45甚至80.20-80.25。今天美元指数的阻力在80.80-80.85,短线重要阻力在81.00-81.05。今天美元指数回调的支持在80.45-80.50,短线重要支持在80.30-80.35。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