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喜迎小非农 黄金看空没商量

喜迎小非农 黄金看空没商量

外汇通2013年12月10日08:51分类:财媒聚焦

基本面:

近来美国经济指标表现好,市场对缩减QE的预期较大,而今晚的ADP就业人数是非农的先行指标,重要性自然不必说,而褐皮书能反应美联储官员对经济的看法,这也是影响市场对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重要证据,因此重点关注。

目前不论是消息面以及技术面全部向空头一边倒,在年底QE政策没有明化前,美联储一贯的风格是看数据,目前市场都在等待是最后三天重磅数据出台,在多头一直遭遇打压本周重磅数据数据则显得尤为重要,持续利空将会令纸黄金价格再度承压,若出现利好或将出现逆转行情

黄金价格正在下跌,这已不是什么新闻。但对2013年来说,金价下跌27%是最令人关注的消息之一。黄金市场到底面临着怎样的恶劣形势呢?假如黄金是标普500指数的一只成分股,那么其2013年迄今为止的表现意味着,它会是该指数成分股中表现第五差的股票。也就是说,如果你在今年1月1日从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任意选择一只股票进行投资,那么就有99.2%的机会取得好于投资黄金的回报。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周一发表评论称,黄金价格或进一步下跌,市场预期美联储将开始缩减宽松政策、全球央行黄金净买入步伐放缓和美元走强的可能性均打压黄金价格。黄金价格在2014年年底或跌至1000美元/盎司。

而以高盛为首的华尔街及欧州的投行,包括法国兴业,瑞信,或美林等继续看淡金价后市表现。大型对冲基金经理保尔森更表示不会再买金,只会维持目前的持金量于黄金ETF市场。

12月金价最大的风险可能是金融市场联动,如美股的大幅下挫。尤其是在本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之后,接下来是12月19日美联储的议息会议。在这段时间中,美股是否会释放风险非常关键,也将影响黄金走势。

只要11月份最后一周的初请数据不出现意外上升,比如上升至35万上方,那么11月的非农数据不出意外将再次好于10月。如此,12月份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即便仍然保持政策不变,措辞可能会更强硬。况且,即便美联储在伯南克任期内保持政策不变,但对市场同具杀伤力的是人们对美联储政策的预期。

技术面:

从中长期来看,贵金属期货价格还有继续下行的空间。截止到目前,今年低点在1180美元附近,当前价格距离这一低点还有一段距离。2014年对于黄金来说基本面情况并不会有所好转,资金将继续流出贵金属市场,后市难言乐观。

目前纸黄金价格处在下降以来的二次循环周期的尾声,也就是说如果纸黄金的价格先下去的话不会走的太远,而这样的状态将不利于后续的反弹高度,如果纸黄金价格先上去一旦受制于242元预计将会跌破新低并且远离。建议今天金价先跌下去密切关注238附近的稳定信号,再这之前建议先逢高做空为主,黄金市场短线也是如此,不断接近230元,并且走完第一阶段之后,目前纸黄金价格有一些背离反弹的需求存在,建议先跌下去轻仓逢低做多。

黄金:支持:1213.90,1200,1180.71;阻力:1256.50,1286.10,1294.00。白银:支持:19.21,19.00,18.86;阻力:20.00,20.30,20.45。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