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财媒聚焦 > 2013年最后一周 黄金能否绝地大反击

2013年最后一周 黄金能否绝地大反击

外汇通2013年12月23日11:36分类:财媒聚焦

基本面:

国际现货黄金价格上周五冲高回落,但收盘仍然大涨逾1%。上周五早盘时段一度跌至六个月低位,但仍可能录得32年来最大年度跌幅,因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政策的计划以及美国政府赤字可能收窄的预期令黄金价格面临重大压力。

在经历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之后,市场再次看空黄金,目前黄金价格整体趋势依然是奠定了空势,在经历这样一波大跌之后,接下来现货黄金再次走入宽幅震荡,当然不可避免的出现反弹修正的形态,下周操作回落低位进多,触及关键阻力再进空。周线布林带开口,MACD和RSI勾头向下;日线布林带开口,MACD死叉,RSI勾头向下,大趋势依然偏空;

在黄金继续性的大跌之后,白银表现相对平淡,维持弱势下行,目前周线布林带下轨依然构成下方支撑,MACD死叉,RSI勾头依然向下;日线方面布林带有开口的迹象,目前布林带下轨依然有构成下方支撑,行情整体依然偏弱势,MACD有形成死叉的迹象,RSI勾头走平,维持弱势格局。

而上周四到达1200后,我们不得不总结出中期趋势规律,2013年11月19日,黄金在1270附近,预测下跌幅度中期止盈1200的时候,大部分看到了K王线图的时候都是认可的,但是2013年12月19日达到的时候,却一直跟随止盈的人少之又少,和之前的比减少了80%,这个数据说明了一个规律和一个法则;本年度出师表公布的时候,直接夺取1200,整整隔了一个月顺利达到此目标。也许是巧合,也许是运气,但都已不重要了,关键是能够在最当时最为争议的时候坚定自己的思路和执行自己的计划才是重要的。

高盛的分析师EugeneKing在周四的报告中写道,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日益向好,刺激利率上涨,金价(1200.70,-1.80,-0.15%)料将延续跌势。King表示,“ETF资金流出势将持续,而央行购买量将减少。”他说:“在我看来,金价下跌将刺激首饰需求的增加。不过印度和中国人购买金条和金币可能不足以支撑金价的走势。”King预计金价2014年将跌至1144美元/盎司。

临近岁末,黄金又迎来新一轮下跌趋势。数据显示,近期金价在1200美元/盎司上下震荡,相比年初,下跌幅度已经超过25%。不少人又开始关注黄金投资,认为金价走低,入市抄底的好时机又来了。

美联储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不断增强,是金价全年下跌的主因。12月19日美联储议息会议宣布,将每月的QE购债力度由850亿美元减少到750亿美元。兴业银行资深分析师蒋舒表示,是否退出QE决定美元趋势的强弱,进而决定金价涨跌。如今政策为最终彻底退出QE铺平了道路,未来金价仍可能引来一波下跌行情。

技术面:

QE大战并非结束,而是刚刚开始,下周是年底最为关键的月线周,消息面和数据影响力量已经没有上周强烈了,但是技术和市场情绪占有绝对性优势。从美国数据的规律看,多空博弈刚进入了深水区;从基金持仓看,多头有止步迹象,从企业黄金白银开发成本看,有进一步刺针的潜在欲望。

4小时图方面依然有大跌之后布林带收口的迹象,表现出反弹的需求,MACD能量柱缩量,RSI勾头向上,5周期和10周期均线有粘合形成金叉的迹象,目前操作以回撤进多,不盲目追多。一小时布林带目前收窄,获得整理修正,其他短线指标目前有回调需求。

针对于本周的行情,依然执行全面的分析,下周走势预期有两种走势概率会比较大:1,空头获利回吐,多头能量获得释放,反弹上攻;2,在经历过亚欧盘的修正整理之后,空头继续打压,再下一城,刷新前期低点,所以下周的多空博弈,我们需要谨慎对待,操作上面分析师认为选在下方低点进多,反弹上方关键压力位再进空。目前关注的点位1207一线,下方1187一线。

金价持续走低,是否意味着入市抄底的好时机来临?专家直言,目前无论从市场预期还是资金流向上看,都还无法扭转贵金属市场今年4月以来的下跌趋势。如今绝非黄金入市抄底的好时机,投资者仍需保持谨慎态度。

本周重磅事件及指标分析报告:

周一关键词:美国经济数据

周一只有晚间的美国经济数据可以为市场做出短暂参考,但由于处于假期当周,主要货币对不会起太大的变化。

周二关键词:无

平安夜当天市场陆续有金融市场休市,日内只有零星数据公布,市场将继续清淡。

周三关键词:多国休市

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香港韩国新加坡意大利瑞士法国加拿大圣诞节市场休市

周四关键词:日本央行会议纪要

周四依然有很多国家还在继续休假中,日内可以留意日本央行会议纪要,但对美元兑日元的反应预计有限。

周五关键词:日本经济数据

周五市场将继续缺失众多欧美经济数据,只有日本经济数据可做参考,但同样对无法引起美元兑日元的较大波动,市场将平静度过当周。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