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聚财 > 品牌故事 > 中国剪纸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中国剪纸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京成功召开

京华网2014年01月03日13:10分类:品牌故事

研讨会现场参观高佃亮先生剪纸作品

12月9日下午,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主办的中国剪纸的创新与发展研讨会在京城荃园内举行。到会嘉宾近30人。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中国传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主任詹小斌、全国政协原文史办主任李松晨、中央美术学院美术史教授薄松年、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研究员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王连海、中国民间文艺研究所所长王锦强、中国工艺美术学会民间工艺美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张玉强、中央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授民俗文化抢救工程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邢莉、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省工艺美术大师高佃亮、中国民间艺术体验馆馆长张英、收藏投资导刊副主编苏娟、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总编编审陈高潮、《21世纪校长》杂志主编刘扬云等政界领导及学术界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并参与议题讨论。会议由北京工艺美术出版创意中心主任杨宇主持。

悟(沉静)

配合此次研讨会,主办方邀请蔚县名家剪纸艺术品商贸公司在荃园内布置了剪纸艺术精品展览,展出近百幅剪纸作品中不仅有传统形式剪刻结合的老剪纸,也有融汇了绘画技巧运用在剪纸上,刻与写互相结合的很紧密、恰当、并不因为用色彩而减少刻的特色,反之,经过写的加工、增加了热烈魅力效果的创新形式的剪纸作品。

展出作品不仅为研讨会增至意境紧扣剪纸创新探索新发展思路,而且还给每位参会嘉宾带去文化元素的视觉享受。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责任编辑:郭睿思]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